文明一分钟|为患病小女孩开道 福泉交警,帅!

图片
浏览器不支持该播放格式
欢迎收听由文明贵州带来的《文明一分钟》。
今天是2021年3月4日星期四。
文明时事
首先走进今天的文明时事:
1)文化和旅游部以36部好戏打造国家级“云端”艺术盛宴
由文化和旅游部主办的2021年全国舞台艺术优秀剧目网络演播活动3月2日启幕,为广大观众奉上国家级“云端”艺术盛宴。
演播活动推出36部优秀作品,精选自文化和旅游部近年来实施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舞台艺术精品创作工程、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创作扶持工程、中国民族歌剧传承发展工程、时代交响――中国交响音乐作品创作扶持计划等,涵盖了京剧、昆曲、地方戏曲、话剧、儿童剧、歌剧、舞剧、音乐剧、交响音乐会、民族音乐会等多个艺术门类。全国各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均有剧目参演。
2)贵州省将举办全省第七届中小学生艺术展演活动
贵州省教育厅将举办全省第七届中小学生艺术展演活动,本届展演活动的主题为“阳光下成长”,展演活动的各项目和内容要紧紧围绕此主题展开,全面展现出新时代青少年学生热爱祖国、热爱人民,树立远大志向、培育美好心灵,勤学上进、志存高远、奋发成长的昂扬风采。
3)毕节市织金县:开展“文明旅游‘三心’”主题志愿者服务活动
3月1日,毕节市织金县官寨乡组织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走进大寨社区妥倮苗寨,开展“文明旅游‘三心’”主题志愿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助力织金洞景区创建国家5A级景区。
此次活动共有32名志愿者参与,为游客打造了“舒心、省心、暖心”的旅游环境。
文明小故事
福泉交警小哥这事,帅!赞赞赞
2月25日17时50分许,黔南州福泉市公安交通管理局执勤人员杨庭波、谢仕东、李明烽巡逻至福泉市朝阳路金星小区时,遇一小车驾驶员上前求助,称其车上有小女孩病得厉害,急需送往市医院救治。
因正处下班高峰期,车辆行驶缓慢。得知情况后,执勤的交警小哥们立即让小车驾驶员驾驶车辆跟随警车行驶,警车鸣笛开道,火速护送患者前往福泉市第一人民医院救治。车辆到达医院后,交警小哥看到患者家属抱着患者十分吃力,立即从患者家属手里接过患者,飞速赶往诊室让医生救治,为患者救治赢得了宝贵时间。
为正能量点赞!
综合自新华社、多彩贵州网、贵州文明网、黔南文明
作者:杨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