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仙启动交通项目征地拆迁百日攻坚行动

图片
图片
绵苍高速公路项目建设施工现场
春天的游仙,重大交通项目建设如火如荼。在全省重点项目之一的成绵苍巴高速公路项目建设现场,工程车辆往来穿梭,一段段路基快速向远方延伸……现场处处洋溢着热情澎湃、干事创业的速度与激情,演绎着奋力拼搏、合力攻坚的奋发图景。
为推进重大交通项目建设顺利进行,自3月1日起,游仙区启动实施交通项目征地拆迁百日攻坚战,计划集中利用100天时间,确保重大交通建设项目征地拆迁工作全面完成。
在这场争分夺秒的交通项目征地拆迁攻坚战中,游仙区以最大的决心、最实的举措、最快的进度、最硬的作风,集中精力、坚定信心、合力攻坚,为加快推进重大交通建设项目提供强有力支撑。
为凝聚工作合力,形成压茬推进的良好氛围,节后第一时间,游仙区重点公路指挥部办公室立即召开成绵苍巴高速公路项目建设征地拆迁工作会议,安排部署下阶段征地拆迁工作,确定了“打赢交通项目征地拆迁百日攻坚战”的目标导向,将青苗林木清点丈量补偿工作、房屋拆迁工作细化到具体时间节点、落实到具体镇村组,并要求有关责任单位根据任务时间安排表,细化分工、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征拆工作压茬式快速推进,务必于6月30日前全面完成征地拆迁工作。
为切实做好征地拆迁各项保障工作,确保征拆工作无“后顾之忧”,游仙区交通运输局积极与项目业主沟通协调,进行工作对接,目前,征地拆迁资金按相关协议陆续到位。
在组织保障方面,游仙区魏城镇、信义镇等拆迁主体责任单位成立了征迁组织领导机构,建立了相应工作机制,选派20余名征拆工作经验丰富的干部组成征拆工作专班,为征迁工作顺利推进提供了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春节期间,魏城镇、信义镇征拆干部紧抓返乡人员回家过年重要时间节点,放弃与家人团圆机会,深入农户家中,与老百姓话家常,切实强化宣传引导,认真了解听取老百姓诉求、需求,耐心细致在社保安置、征地赔偿、自建选址等方面做好政策解释工作,为后期征地拆迁打下坚实基础。
“我们将严格按照征地拆迁周通报制度,每周对征地拆迁工作情况进行通报,对工作推动不力、未按时间节点完成任务的,报区委目标绩效办进行专项督查督办。”游仙区重点公路指挥部办公室张杰告诉记者。
截至目前,绵苍高速公路项目青苗林木等附着物补偿全面完成,移交施工用地750余亩,签订房屋拆迁协议11户。G5成绵扩容先期开工点青苗林木等附着物补偿全面完成,移交施工用地450余亩,签订房屋拆迁协议7户,红线范围内剩余青苗林木等附着物清点丈量及补偿和房屋拆迁工作正在加快推进。
(徐金艳 杜畅 文/图)
编辑:李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