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国货!沃尔玛将投入3500亿美元支持美国制造业

财联社(上海 编辑 夏军雄)讯,全球最大零售商沃尔玛周三表示,未来十年内将投入3500亿美元以支持美国制造业。沃尔玛将从美国制造商那里购买更多的材料和商品,包括塑料,纺织品,药品和医疗用品,食品加工以及小型电器。
沃尔玛此举是为了响应美国联邦政府的号召,为振兴美国制造业而努力。美国总统拜登承诺优先考虑美国制造业,并于一月签署行政命令,要求政府机构购买更多美国制造的商品。
沃尔玛美国首席执行官John Furner周三在公司网站上撰文声称,这项计划有益于环境和经济。沃尔玛将创造更多岗位,为美国企业家成为沃尔玛的供应商或销售商提供机会,通过让消费者采购美国国内的产品,从而减少公司的碳足迹。
图片
Furner表示,根据沃尔玛与波士顿咨询公司进行的一项研究, 3500亿美元支出可以为美国提供75万个新的就业机会。
沃尔玛在美国拥有近4,800家门店和150万美国工人,去年的销售额为5240亿美元。它拥有庞大的供应商网络,这意味着其购买决策对整个行业有举足轻重的影响。
之前外界批评不断
作为全球最大的零售商,沃尔玛此前一直饱受美国国内的批评,批评人士认为,沃尔玛将大量制造业就业机会带到了海外。
消费者权益保护组织Truth in Advertising就曾不止一次质疑沃尔玛欺骗和误导消费者。该组织2015年曾向联邦贸易委员会(FTC)报告,沃尔玛公司的网站上发现了100多个误导性标签。联邦贸易委员会随即对此事进行了调查,但得出的结论是沃尔玛已采取足够的措施防止消费者受欺诈。
沃尔玛回应:“我们认真履行了对美国制造业的承诺。根据我们的倡议,已经有了一些精彩的成功案例,我们希望为美国制造业的进一步扩展和就业增长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