丢失户口30年 民警带他“补”回来

现如今,工作、出行、住宿,没有一样离得开身份证,所以一直靠打零工为生的徐先生,在和招工单位签订聘用合同时陷入了困境,徐先生没有身份证。

58岁的他特别需要这份合同,于是他拿着仅有的“申请结婚登记表”复印件,来虎林市公安局新乐派出所寻求帮助。

“您先别着急,我来想办法,不过我需要先了解一些情况。”新乐派出所民警立即作出回应,并对徐先生户口问题的前因后果进行了详细的调查了解。

27年前,徐先生因住所频繁更换,不慎将户口本和身份证丢失。民警迅速开展走访调查,找到村干部和邻居等知晓情况的人员谈话,并形成书面笔录,核实徐先生的身份。在补齐办理户口所需的各类证明材料后,经审批通过,派出所民警为徐先生办理了户口登记和身份证。

顺利拿到身份证、户口本的徐先生,一直挂记着新乐派出所民警的帮助。2月20日,他特意来到派出所,向民警送上看一面印有“真情暖民心,为民办实事”的锦旗,向公安机关表达了自己的感激之情。

记者李华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