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三八”节临近 女性消费者撑起“半边天”

春节期间火爆的消费市场刚停歇不久,一年一度的“三八”妇女节转眼将至,趁着这不可错过的促销时机,曲靖各大商家又推出了不少给力的优惠促销活动,迎来了一波客流小高峰。
图片
记者走访发现,不论是服装店、鞋店,还是首饰店、化妆品店,大家都已经把精力集中在女性消费者身上,用各种促销手段来吸引女性消费者。“我们此次促销活动从3月5日持续至3月8日,不仅有满减优惠,还有精美礼品相送。”曲靖城区一黄金饰品店导购员小冯告诉记者,“为烘托节日气氛,消费者每购买一克黄金便立减38元,较大的优惠力度吸引了不少女性朋友自行购买,而男性消费者购入作为礼物送予女士也是不二之选。”
图片
如今,妇女节已不是已婚女性的专属节日,各个年龄层的女性都会用自己的方式来享受节日的快乐,她们大多会选择在妇女节来临之际犒劳自己,从而加入了消费“大军”的浩荡队伍。在曲靖一大型商场的化妆品专柜前,不少人要么正试着口红色号,要么正挑选合适的粉底,她们均表示要在“女神节”当天呈现最美的自己,让节日充满仪式感。“目前已有很多消费者进店询问、购买,而本周末应该还会迎来更大的客流。”售货员小庄表示,自3月1日促销活动启动以来,每天的销售额都较为理想。
图片
而除了开启“买买买”模式之外,短途旅行、看电影、做美容等更为时尚的过节方式成了很多年轻女孩的选择,她们正努力把自己的生活打理得多姿多彩。
曲靖日报记者 钱妍杏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