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63岁手工艺人英语说得“特别溜”吸粉82万!他透露秘籍就是这块小黑板

近日,一位烟台的手工艺人老姜火了,靠一口发音标准且流利的英语,他在互联网平台收获了82万粉丝。在老姜家里,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看到除了各种精美的手工艺品,最显眼的是摆放在老姜床头的一块小黑板,上面写满了英文单词。老姜说,这就是他学英语的“秘籍”,“我把要记的东西写在小黑板上,睡前看一遍,早上起来看一遍,每次路过就看一遍,几个小时就记下来了。”

老姜原名姜永旗,1958年出生,1978年开始学英语。老姜说,当时在改革开放的大环境下,周围兴起了一股学英语热潮,二十岁的他那个时候还是一名木匠,受大环境影响,他也开始接触英语。他靠着手里的一台收音机,每天“雷打不动”地学习英语,这成为了那时候他枯燥生活的唯一的快乐。后来英语也给他带来了很多机会,因为英语他从事过翻译、导游等工作。目前,老姜是一名手工艺人。他坚信“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也想把这句话送给所有年轻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