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新增3家国家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

乌鲁木齐晚报全媒体讯(记者牟敏)日前,从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全国博士后管理委员会传来消息,高新区(新市区)辖区企业新疆熙菱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新疆银朵兰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新疆联海创智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获批设立国家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
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是在企业、科研生产型事业单位和特殊的区域性机构内,经批准可以招收和培养博士后研究人员的组织,是国家为高层次人才与企事业单位搭建的科研技术合作桥梁,是集聚高层次人才、促进产学研合作、推动科研成果转化的有效载体。
3月3日,在新疆银朵兰维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银朵兰药业”),工作人员正对新药乃孜来颗粒进行中式研究,该药主要用于治疗感冒。
“随着企业新药成果转化工作的不断推进和规模的日益壮大,引进高端专业人才、搭建更高水平科研平台已成为企业发展的发展趋势。”银朵兰药业董事长李俊说,公司将以建设博士后科研工作站为契机,充分发挥工作站在科学技术研究、人才培养和使用等方面的优势,加快培养一批具有创新能力的青年人才队伍,形成国内具有影响力的民族药研发团队,提高企业的技术创新能力,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
近年来,高新区(新市区)从机制建设、政策引路、服务引导、待遇引航、环境优化等方面对博士后人才给予支持保障,先后设立4家国家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17家国家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园区分站、1家自治区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涉及新材料、生物医药、节能环保、现代农业等领域。
高新区(新市区)委组织部人才科科长张晓洁说,高新区(新市区)将进一步抓好人才创新创业平台建设工作,把招收引进博士后和提高博士后培养质量作为工作重点,继续加强“校企合作”联合培养模式,加快培育国家级、自治区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积极为更多企事业单位牵线搭桥,寻找专业对口、符合辖区产业特色的高校科研机构长期合作,为企业源源不断地输送高层次人才,助力博士后工作提质增量,持续为城市升级转型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鲜活力”。
除了以上3家国家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高新区(新市区)辖区的新疆昆仑卫士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和新疆高新人才运营管理有限公司经自治区批准设立国家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园区分站,新疆建筑科学研究院经自治区批准设立自治区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