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陵:上好“新春第一课” 充电蓄能再启航

图片
学习现场。
红网时刻3月4日讯(通讯员 段钢)3月3日,炎陵县129个村(社区)的县乡联村领导干部、“两委”成员、配套组织负责人以及部分党员群众共计5200余人在各村(社区)党员活动室集中观看学习全省村(社区)“两委”班子成员“新班子新形象新作为——新春第一课”,并开展热烈讨论。炎陵县委副书记、县长文专文等30余名在家县领导到联点村指导学习并参加讨论。
本次培训形式新颖,内容丰富实用,既有领导的暖心寄语,又有群众的热切期盼;既有标杆先进的经验分享,又有新任干部的愿景展望。参训人员认真观看,不时响起阵阵赞誉的掌声。
通过学习,大家备受鼓舞,展开了热切的讨论,畅谈感受,纷纷表示将学以致用,发挥三牛精神,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文专文在参加指导西草坪村“新春第一课”培训会时强调,要抢抓湘赣边区合作示范区、国家传统村落等历史机遇,科学谋划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全面创新发展新格局。要紧扣党中央提出的乡村振兴五个方面的目标,补短板、强优势,打造出西草坪村的独特亮点。
文专文强调,要千方百计让老百姓的腰包鼓起来,加快推进旅游产业落地,完善配套基础设施建设,打造一批精品路线,完善“吃住行游购娱”要素,不断提升旅游综合服务能力。同时要不断发展油茶、水果等传统种植产业,实现农旅产业结合。要千方百计让群众动起来,把发动群众作为重要的工作方法,坚持以群众工作凝心聚力,以实际行动让群众满意。要千方百计让支部强起来,切实提升干部的专业化能力,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进一步提高干事创业的动力和能力,不断推动西草坪村各项工作开创新局面、迈上新台阶。
炎陵县中村瑶族乡平乐村第一书记、驻村帮扶工作队队长赵思煜感言:通过学习视频中的先进典型,我认为只有始终突出党建引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才能更好地带领村民群众共同发展,实现村级事务的飞跃。
垄溪乡龙溪村党总支书记、村主任肖立红说:通过学习“新春第一课”,我将团结带领班子成员,围绕乡村振兴政策,充分听取离任干部和群众意见建议,巩固脱贫成果,带动发展产业,增加村集体经济收入,带领老百姓增收,让老百姓更有幸福感。
图片
主题党日活动。
当天下午,各村(社区)党组织纷纷组织党员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