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4日,绵阳市人民医院正式开始2021年度涪城区高考体检工作!

2021年涪城区高考体检工作于2021年3月4日正式开始!绵阳市人民医院为今年四川省内高考体检工作开始最早的一家医院。当天早上,来院体检的学生在专人的带领下,各个场地体检工作有序进行。

据绵阳市人民医院体检中心主任陶刚介绍,今年将继续采用院检和校检相结合模式,预计每日体检接待量约850人。此次高考体检继续采用“1+1+2”模式进行,即检验采血到校+放射DR到医院+(考生集中的学校送检到校+考生相对分散的学校分批错峰到医院体检)的综合模式进行。

在当前疫情常态化防控期间,市人民医院为保证高考体检圆满完成,于2021年3月2日下午,组织召开涪城区高考体检工作启动会。会议由体检中心主任陶刚主持。副院长朱红对高考体检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和强调。涪城区副局长刘凡出席会议并对高考体检工作进行了指导。会议对场地设置、流程布局、人员培训等工作情况进行通报。为实现医检分离,顺利推进涪城区高考体检工作,院内各职能部门、临床科室及医技科室积极协调,从仪器设备使用以及人力资源等方面进行充分协调,以满足高考体检的需要。

据介绍,绵阳市人民医院体检中心从3月开始,分别对送检到校的8个学校进行了踩点、布局和流程设计,严格按照一校一案,精准施策,确保2021年涪城区普通高校招生体检工作能高效、有序、安全开展。

体检科室设置:高考体检设内科、外科、口腔嗅觉、视力色觉、血压、听力,检验、放射及主检共9个项目,每个项目落实了具体负责人。(文/图 孙忠贤 陶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