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南县:三举措抓好春茶生产

据思南县政府网消息:阳春三月,大地回暖,正是春茶生产关键时期,思南县通过三举措切实抓好春茶生产,为全年茶产业兴旺、群众增收奠定坚实基础。

抓田间管理。定期对投产茶园进行土肥管理、树冠管理、茶树病虫害绿色防控和茶树防冻管护,采购肥料和农业机械等必要设备,加强巡查看护,提前预防“倒春寒”“冰雹”等灾害性天气,确保春茶生产顺利,同时组建专家队伍深入田间地头对茶园管理提供专业指导。

抓模式创新。在发展模式上探索建立"龙头企业 农民专业合作社 农户"的利益联结载体,引进和培育壮大一批茶叶经营主体,在技术上大力推广使用茶叶双手采摘技术、茶园绿色防控技术,千方百计提高茶青下树率。

抓产销对接。线上线下销售齐头并进,线上,依托淘宝、京东等电商平台进行网络销售;线下,通过茶博会、茶叶技能大赛、展销会等平台拓宽销路,透过线上线下多形式多举措的产销对接,确保春茶产销两旺,全县力争实现春茶产量5900吨、产值9亿元以上。(沈继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