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市委市直机关工委2021年度党务干部培训班开班

掌上曲靖讯(曲靖日报记者 杨书娟)3月4日上午,曲靖市委市直机关工委2021年度党务干部培训班开班,全市共计219名机关事业单位党务干部参加培训。开班动员会议上要求参训学员,主动参训,增强党性锻炼,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务实参训,勤学苦练,做机关党建的内行人;守纪参训,做自觉学习的带头人;明责参训,做五个服务的贴心人。
图片
本次培训由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和市委党校共同组织实施,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习近平法治思想,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及省、市委全会精神,全国、全省、全市组织部长会议精神,党史,《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的意见》《中共云南省委关于加强和改进全省机关党的建设的实施意见》《中共曲靖市委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全市机关党的建设的实施意见》解读等内容。
图片
培训中,安排了全面推进2021年机关党建工作、模范机关创建、“四标”行动、规范化党支部巩固提升工作、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发展党员工作、智慧党建业务工作等方面的专题辅导,理清今年机关党建的重点任务是什么,怎么抓,抓的标准是什么。
图片
此次培训班为全体参训学员搭建提高认识、学习理论、研讨业务、交流经验、提升能力的平台,进一步夯实机关党建基础,打造高素质党务干部队伍,强化党务干部的责任担当和能力建设。勉励全体党务干部要发扬孺子牛、拓荒牛和老黄牛“三牛”精神,保持“起步就要提速,开局就要争先”的战斗姿态,奋战新一年,加力开新局,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