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围戛纳的《七人乐队》要上映啦,就在这个春季

钱江晚报·小时新闻记者 陆芳

3月4日,由洪金宝、许鞍华、谭家明、袁和平、杜琪峯、林岭东及徐克联合执导的电影《七人乐队》发布时代版剧照,展露不同年代的香港风貌,而主演阵容也得以窥见。

《七人乐队》由中影寰亚音像制品有限公司及寰亚电影制作有限公司出品,星光联盟影业无锡有限公司、 8028控股有限公司及北京真之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联合出品。

该片入围了去年第73届戛纳电影节官方展映单元,并在第21届东京FILMeX电影节举行首映荣获观众奖,同年被选为第25届釜山电影节的开幕影片。受邀参展的还有第12届里昂卢米埃尔电影节、第4届古纳电影节、第50届荷兰鹿特丹影展等,可谓蜚声海外。

据悉,《七人乐队》预计将于今年春季档与观众见面。

该片是洪金宝、许鞍华、谭家明、袁和平、杜琪峯、林岭东和徐克这7位香港殿堂级导演的联袂之作,每位导演自上世纪五十年代一直到当下,各自抽签负责一个年代执导与香港有关的故事。

这七位导演的成长历程,也是一段香港影史的缩影。《福星高照》、《投奔怒海》、《父子》、《卧虎藏龙》、《审死官》、《龙虎风云》和《青蛇》等影片,共同铸就了香港电影的辉煌。功夫武林、江湖侠情、神话传说、现实主义等题材类型丰富多样,导演们用胶片书写传奇,塑造了充满梦幻又深刻有力的电影世界。

据不完全统计,这七位导演仅香港电影金像奖就斩获30余次,在各大电影节中提名、获奖无数。导演许鞍华更是在2020年获得威尼斯电影节终身成就奖,成为首个获得该奖项的华人女导演。

影片强大的主演阵容也随之曝光,有任达华、吴镇宇、元华、龚慈恩、张达明、张锦程、林雪以及刘国昌等“戏骨”级别的实力派演员,还有以洪天明、马赛、吴澋滔、余香凝、林恺铃、伍咏诗、胡子彤、徐浩昌、林宇轩为代表的年轻一代演员,阵容囊括了香港老中青三代演员,星光熠熠。

当日,首次释出《七人乐队》时代版剧照,上世纪50年代天台上练功的师徒,60年代教室外踱步的校长、80年代闹别扭的情侣、90年代酷爱武术的爷孙,本世纪00年代打拼事业的青年人、10年代满怀乡情的归乡者、还有20年代医院里的病人与医生,丰富的人物展露出不同年代下的香港风貌。

据悉,《七人乐队》全片采用胶片拍摄,而影片的诞生亦是缘于七位导演的一致目标,向曾经繁极一时的香港电影致敬,向胶片时代致敬。

七大名导倾力合拍,纵观香港影史属前所未见,这也是林岭东导演留给大家最后的遗作,这个时代的一次绝唱,让人倍感弥足珍贵。

本文为钱江晚报原创作品,未经许可,禁止转载、复制、摘编、改写及进行网络传播等一切作品版权使用行为,否则本报将循司法途径追究侵权人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