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不一样的第一课

红网时刻3月4日讯(通讯员 陶金星 蒋晨凯)3月3日,全省村(社区)“两委”班子成员“新班子新形象新作为——新春第一课”精彩开讲。“干货”满满,金句频频,广大党员群众纷纷在微信群、朋友圈晒图点赞。

株洲的“同学们”怎么学、学什么?走,一起去看看。

醴陵市枫林镇隆兴坳村党员群众认真收看“新春第一课”教学片。

攸县菜花坪镇菜坪村驻村办点干部、新一届村(社区)“两委”成员及党员代表,激情满怀地参加“新春第一课”。

天元区群丰镇长岭社区“全国劳模”“全国三八红旗手”,80岁老党员包光良在“新春第一课”上认真做笔记。

全市1387个村(社区)的“两委”成员、驻村干部、村级配套组织成员、党员代表等近60000名“学生”同步学习。

近300名县市区领导担任“辅导员”,现场督学、指导学。

能够在“新春第一课”教学片上“露脸”,我感到很自豪,有压力更有动力。——天元区三门镇响水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袁跃武如是说。

“今年我们要力争小区党支部实现全覆盖。”——荷塘区宋家桥街道430社区党员热烈讨论今年的重点工作。

上午集中培训和讨论,下午的主题党日活动,更加丰富多彩。

植树盖荒山,大家挥锹铲土、培土踩实、提桶浇水……干得不亦乐乎。——醴陵市泗汾镇茶田村党总支正在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挥舞扫帚,说干就干!亮堂的不止环境卫生,还有大家的心情。——株洲经开区、云龙示范区龙头铺街道兴隆山社区第一党支部和第二党支部党员在龙头铺抗日阵亡将士公墓开展环境卫生清洁活动。

拉家常、问冷暖,给困难群众送去“春天的温暖”。——荷塘区茨菇塘街道天鹅湖社区党总支正在组织开展帮扶慰问活动。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描绘了新蓝图、确立了新坐标,汇聚了实干的力量。——石峰区铜塘湾街道长石村党支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以及中央一号文件精神。

党史教育走在前,干事创业添动力。——渌口区南洲镇湘东村、湘渌村、南岸村、江边村党员走进杨得志故居,重温革命故事,接受红色教育。

一江碧水两岸绿,保护湘江母亲河,我们在行动!——芦淞区码头社区党支部正在清理湘江河畔垃圾。

“中国人的饭碗要牢牢端在自己手上。”——茶陵县湖口镇北斗村党支部组织开展春耕生产宣传,号召村民不误春时,备战春耕。

和农民交朋友,以田间地头为课堂,手把手教,面对面学。——炎陵县中村瑶族乡龙井村党支部邀请农业专家,现场教授黄桃种植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