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顺市平坝区检察院“向阳花”未检工作室荣获“全国巾帼文明岗”

近日,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印发《关于表彰全国城乡妇女岗位建功先进个人、先进集体的决定》。其中,安顺市平坝区人民检察院“向阳花”未检工作室荣获“全国巾帼文明岗”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安顺市平坝区人民检察院“向阳花”未检工作室
“向阳花”未检工作室是由贵州省安顺市平坝区人民检察院26名人员组成、有专门场所、logo和行动口号的贵州省首个未检特色基层品牌,其中女性18人,占69%,工作室负责人为女性。2017年4月,贵州省安顺市未成年人犯罪案件由西秀区检察院集中管辖后,贵州省安顺市平坝区检察院积极探索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新模式,在办理成年人侵害未成年人犯罪案件中,率先在全省实现“从办理未成年人犯罪案件、教育挽救涉罪未成年人,向打击侵害未成年人犯罪、保护救助未成年被害人转变”。连续两年编印了《安顺市平坝区未检工作白皮书》,发现未成年人被侵害案件呈逐年上升趋势。为进一步加大未成年被害人的保护力度,该院于2020年3月6日挂牌成立了贵州省首个具有专门人员、场所、logo和行动口号的未检特色基层品牌——“向阳花”未检工作室,通过不懈努力,让未成年被害人像“向阳花”一样,朝着太阳的方向健康成长。
芳华不负检察蓝,“向阳花”未检工作室将继续更新司法理念,强化责任担当,不断推动形成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工作合力,让每一名未成人都能感受到“向阳花”的温暖。
来源 | 向阳花未检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