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牛区有序开展冷链食品集中监管仓工作

3月2日,载着从深圳湾、广州港等进口的冷链食品来到成都金牛区冷链食品监管仓,集中监管仓工作人员对随车人员提交的预约单、货物清单、入境检验合格证明(含报关单)、核酸检测报告、消毒证明等材料进行查验,经审查签字,完成入仓货物登记。

当天,这些车载进口冷链食品卸货完毕后,检测人员按照核酸检测工作流程对相关人员、运输车辆货箱内壁及每个批次货物等进行采样检测,全面消杀。

据了解,凡是进入金牛区的进口冷链食品须于计划到达48小时前向集中监管仓驻仓工作组进行申报预约,如实填报起运地、承运车辆号码、收货地、货物名称、货物重量、预约时间等信息,并按照预约时间进入集中监管仓进行消毒和核酸采样。

经预防性全面消毒、核酸呈阴性的货物,驻仓工作组将出具《出仓证明》,通知提货方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提货。同时,入仓的进口冷链食品按货物批次实行分类、分货主码放,建立堆垛卡,注明货主姓名、入垛时间、产品名称、数量等信息,做到离地隔墙,防止交叉污染。通过溯源、设立监管仓、防护消杀、核酸检测等一系列措施,有力助推冷链食品生产经营单位防疫、经营两不误,保障广大消费者的食品安全。(文/图:张先廷 黄晓梅 编辑:周雪 责编:雷一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