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民党主席谁最适任?台湾最新民调结果出炉

国民党主席今年7月将进行改选,“中广”董事长赵少康、现任党主席江启臣、孙文学校总校长张亚中都表态参选,国民党智库副董事长连胜文也表示会开始认真评估参选;而前党主席朱立伦、前台湾地区领导人马英九等人也都被点名。根据岛内最新民调指出,民众心目中最适任的人选是朱立伦,其次为前高雄市长韩国瑜、江启臣。

继赵少康、江启臣、张亚中表态后,抛出“专职党主席”的连胜文,3日首度表示开始认真评估参选党主席,并立即成立新闻媒体LINE群组,再度引发关注。

随着竞逐国民党主席的人选浮出台面,LINE TODAY也进行最新民调,询问“国民党党魁之争,你认为谁最适任?”截至4日上午11时许,已有1千多人投票,结果显示,有22.89%的人支持朱立伦,位居第一;韩国瑜则以18.41%排名第二;江启臣17.69%紧追在后,排名第三;“其他人”的选项占13.57%,排名第四;接着为赵少康13.39%、连胜文8.73%、前台北县长周锡玮3.29%、张亚中2.03%。

对此,朱立伦的支持者表示,朱最有执政实力,且有县市长16年经验历练,是国民党最棒的党主席人选,“政绩才是王道,朱立伦用最少预算完成无数不可思议惊人成绩,佩服”。另也有人喊话,“侯友宜不选我不投”“马英九是最适合的人选”。

综合台媒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