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贺!寿宁县获评新一届“中国长寿之乡”称号

记者从寿宁县卫健局获悉,2月25日,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发布公告称,根据相关认定准则和方法,经过规定的认定程序,确认我市寿宁县符合新一届“长寿之乡”认定条件,决定授予寿宁县“中国长寿之乡”称号。
截至目前,全国共有87个“中国长寿之乡”,寿宁县是全省继宁德柘荣、漳州诏安、泉州泉港之后第四个获得“中国长寿之乡”称号的县(区)。
图片
图片
寿宁东区一隅 水碧天蓝(寿宁县委宣传部供图)
近年来,寿宁县经济和社会各项事业不断发展,人民的生活质量、卫生健康水平得到有效提升,且环境保护、空气质量优良天数、地表水环境质量等主要指标都达到人居要求和长寿标准,百岁以上的老年人口占比也达到或超过国家规定标准。
图片
寿宁西浦风光 叶寿长 摄
2019年,在寿宁县委、县政府的重视支持下,寿宁县卫健局、老龄办成立专门工作组,开展申报“长寿之乡”工作。经过近两年来寿宁全县各单位、乡镇村居及社会各界人士的努力,各个家庭、长寿老人的配合,寿宁县被认定为最新一届“中国长寿之乡”,这将对促进寿宁县各项事业发展、助推“大下党、大三祥、大城镇”建设发挥积极作用。
图片
寿宁县大安乡亭溪村百菊园里,村民在花丛中忙着采摘金丝皇菊 吴苏梅 摄
据悉,“中国长寿之乡”评选认定有着严格的标准体系,包括长寿的代表性、整体性和持续性等核心指标及其他多项支撑指标。如:人口平均预期寿命要超过全国平均水平两岁及以上、百岁以上老年人口占总人口比例不低于十万分之十一、80岁以上高龄人口占60岁及以上人口比例不低于15%等。同时,在森林覆盖率、空气质量优良天数、地表水环境质量等主要硬指标方面也有高标准高要求。
来源:闽东日报
记者 吴枋宸 陈映红 通讯员 刘瑞久
■叮咚~您有一份宁德赏花攻略待查收!
[ 这里是闽东日报,感谢您的阅读 ]
闽东日报移动端矩阵
“你说我办”新闻报料热线:28767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