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满洲里市税务局聚力协同共治 改善税收营商环境

图片
满洲里市税务局将税费征管问题协同机制建设作为2021年着力打造的“改革品牌”和改善税收营商环境、提高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的固本之策,以机制建设、团队建设为保障,以纵向贯通、横向协同为目标,深入推进落实市委市政府、自治区税务局工作部署,有效提升工作质效。
为深入了解企业一线情况,市税务局通过召开纳税人缴费人座谈会等多种方式加强组织保障、掌握一线情况,牢牢把握“贯通”和“协同”两个关键点,聚焦破除制约纳税人、缴费人办税缴费的堵点痛点难点,全力打通税费征管问题协同工作全环节节点。全市税务系统树立“马上就办”理念,落实“四块牌子、一套人马”要求,推行协同工作理念融入各项工作。建立台帐制度,对税费征管问题按照“受理——处理——反馈”等环节实施全程跟踪管理,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确保“四个有人管”要求落实到位。
以切实解决问题为出发点和着力点,落实“四能四不能”要求,对机制运行情况动态跟踪问效,消解问题“存量”,控制问题“增量”。开展“点对点、面对面”培训和辅导,市局、区局重点做好疑难问题的解答、督办和总结。充分发挥问题处理中心的枢纽作用,在“快”“通”二字上狠下功夫。除个别疑难杂症问题外,收集的问题均在24小时内解决。截至目前,全市共收集问题84条,其中,市局问题处理中心共接收问题49条,本级解决38条,上报区局协同处理11条。
版权声明:欢迎分享!转载请注明来源。
值班编辑:孙纲
平台编辑:王子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