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甘肃高台供电辖区6个供电所全部荣获地方政府表彰

近日,国网高台县供电公司城关、南华、骆驼城、宣化、新坝、罗城供电所先后荣获2020年度“支持地方经济发展先进单位”“工作成绩突出先进单位”“脱贫攻坚先进集体”等荣誉称号,辖区6个供电所全部荣获地方政府表彰。
图片
2020年以来,国网高台县供电公司始终坚持“人民电业为人民”的宗旨,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公司各项工作部署,以安全生产和优质服务为基础,以指标提升为主线,强基础,补短板,大力解放用户,为用户创造价值,全面满足用户对美好生活的能源电力需求。严格落实疫情期间国家阶段性降低企业用电成本8项举措,全力助推复工复产,服务红色高台经济发展。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治理活动,各供电所共整改计量箱隐患1352处,阶梯更换重过载配变72台。开展配农网“百日攻坚”行动,完成电网投资817万元,30项农网改造升级等工程按期完工。110千伏红山变、巷道变及配套送出工程纳入政府国土空间规划。全年新装高、低压客户2087户,容量5.97万千伏安。高压报装时间压缩至24.82天,缩短10.52天,低压报装压缩至0.41天,缩短0.06天。“网上国网”APP累计绑定3.18万户,线上缴费占比98.83%,企业网银缴费占比65.38%。供电所实现“四星”全覆盖、“全能型”全覆盖。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研制“小黄车”移动营业厅,把供电服务延伸到客户的房前屋后。建成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连心桥志愿服务站,坚持开展共产党员服务队“七项服务”活动,客户吹哨、队员报道,架起了党群连心桥。一年来,共收到各界群众送来的锦旗、感谢信36面(封),95598表扬工单3件。国网公司抗疫先进个人、张掖市道德模范提名奖、省公司劳模、高台县见义勇为先进个人的典型事迹以及公司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建设的各项工作得到广泛传播和点赞。
图片
下一步,国网高台县供电公司将开展对标世界一流管理提升行动,坚持“不停电就是最好的服务”“没有工单就是最大的业绩”的理念,着力加强供电所管理,进一步创新服务模式,简化办电流程,提升服务效能,为赓续乡村振兴战略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建设再立新功。
图片
一是加大配网项目储备力度,争取年内储备项目达到1亿元。按照整村推进的模式,完成12个村社低压线路隐患整治。二是加强用户侧管理,分领域、分策略稳步推进电能替代,做好用户资产接收工作。继续加大线路频跳治理力度,配网跳闸次数压降50%,0.4千伏故障抢修工单压降20%。三是继续“以对标促提升”,深入开展指标分析预控,认真查找管理短板,梳理关键控制环节,细化管控提升措施,以指标提升倒逼管理提升。四是积极开展“四区”特色服务和“4×6=0”供电服务工作法,深化“业务协同运行,人员一专多能,服务一次到位”全能型供电所打造,不断提升供电所标准化、专业化、规范化管理水平。五是加大资金投入,进一步完善供电所基础设施建设,提升供电所服务能力和文明生产水平。完成城关供电所B级营业厅升级改造,尽快实施罗城、新坝等4个供电所班厅合一转型,为客户提供“全天候、全方位、一站式”的服务体验和用能保障。六是着力打造“红色高台•绿色赋能”党建品牌,继续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连心桥志愿服务站”和“小黄车”移动营业厅为载体,进一步前移服务端口,让服务多跑路,使群众用电更省时、更省力、更省钱,用最优质的电力服务持续提升客户满意度。
作者:何峰
编辑:刘卓
校对:王安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