壹现场丨两男子合伙盗窃入狱 出狱后又共同作案8起

3月4日,北青-北京头条记者从黑龙江警方获悉,黑龙江双鸭山两男子因合伙盗窃被判刑入狱,出狱后两人不知悔改,重操旧业,撬栅栏钻窗户再次合伙实施盗窃8起,盗窃药店内现金8万余元。
图片
据悉,3月2日,犯罪嫌疑人尹某及吴某因涉嫌盗窃罪被双鸭山市公安局尖山分局刑拘。
2021年1月初至2月末,双鸭山市尖山区连续发生多起起社区卫生服务站、药店内现金被盗案件。经调取案发现场监控视频,通过对嫌疑人作案手法及体貌特征分析研判,确定以上案件均为同一伙人所为,办案民警对该系列案件串并案侦查。
通过大量走访调查,办案民警确定了犯罪嫌疑人真实身份为双鸭山市宝山区居民尹某及吴某,两人曾因合伙盗窃被判处有期徒刑,尤其是尹某为惯犯,曾因实施盗窃先后5次被判处有期徒刑。3月1日,办案民警成功将犯罪嫌疑人尹某及吴某抓获。
图片
据嫌疑人尹某交代,药店晚上一般没有人,每次两人都选择深夜实施盗窃,不易被发现。两人通过撬棍撬开药店栅栏和窗户后,吴某负责“把风”,尹某进入药店内实施盗窃。经讯问,犯罪嫌疑人尹某、吴某对其在尖山区八家医疗机构实施盗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同时犯规嫌疑人尹某主动交代了其在集贤县福利镇以相同手段实施三起盗窃的犯罪事实。
目前,犯罪嫌疑人尹某、吴某已被警方依法采取刑事拘留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文/王浩雄
编辑/白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