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进新征程|沙坪街道放大招,全力建设江门都市核心区北门户!

图片
“十四五”时期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之后,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在这个新的起点上,我市各镇街的发展目标、重点任务是什么,有什么重大举措?
今日起,鹤山发布推出“开启十四五 奋进新征程”系列报道。今天推出第一篇:沙坪街道全力建设江门都市核心区北门户
图片
谭成伟 摄
贯彻落实市委十二届十四次全会精神,“十四五”时期,沙坪街道将重点聚焦“七大”任务,抓好“三个发力点”,全力建设江门都市核心区北门户,打造成为鹤山市面向广佛都市圈的桥头堡和吸引人口集聚的主核心。
沙坪街道党工委副书记、街道办主任 李伟东
未来沙坪街道将分东、中、西三大片区发展。东部由九江河至鹤山标志区域发展文化、旅游、教育事业;中部由鹤山标志至人民南路区域发展商业、旅业、娱乐生态圈;西部由人民南路至龙口交界区域发展总部经济、电子类、先进装备制造业等轻工业为主工业区。
图片
在经济发展方面,今年,沙坪街道将抓好经济转型发力点。紧抓“双区驱动”“双城联动”发展机遇,推进工业转型升级。
沙坪街道党工委副书记、街道办主任 李伟东
加快推进朗围工业园升级改造试点项目,谋划推进镇南工业园区金富士“工改工”升级改造项目,为产业发展腾出空间。与深圳伙伴集团深度合作推进“零地招商”战略。
图片
图片
万年松清关中心
对接珠西物流中心建设规划,依托“一产带五镇”物流产业带发展现代物流产业。加紧推进粤港澳大湾区万年松国际物流电商中心建设,推动跨境电商、网络零售等新业态新模式发展。拓展提升商贸功能。
图片
谭成伟 摄
在城市规划建设方面,突出城乡品质发力点。推进产城融合,提升中心城区区位优势。加快东部新城建设,谋划谷埠新区开发,配合我市推进城市中轴线建设和推进市文化中心创建国家4A景区。
沙坪街道党工委副书记、街道办主任 李伟东
完善路网建设。加快十号街、十二号街、前进南路、新环路至普洛斯物流园道路建设。推进文明路、人民路改造提升,打通新城路等断头路,推进“路长制”建设工作。
图片
图片
沙坪河综合整治工程(谭成伟 摄)
图片
沙坪河段绿道(吕桢华 摄)
同时,进一步提高文明创建水平。补齐基础设施欠账,深入推进垃圾分类工作,深化乡风文明“十个一”工程。推动乡村振兴,建设富有岭南风韵的美丽乡村,配合推进“百里碧道”,建设竹树坡湿地公园,以沙坪河流域水系岸边带为载体,打造生态活力滨水经济带。
图片
欧蕊荣 摄
在民生方面,坚持不懈抓好疫情防控,建立健全“居家为基础、社区为依托、机构为补充、医养结合”的多层次养老服务体系。开展“八五”普法工作,建设“多网合一”的基层综合治理网格,全力建设平安沙坪。
来源:鹤山市融媒体中心 (记者/摄影:刘菲)
编辑:曾双庆
监制:吕悦怡
森林防火不放松
图片
点分享
点点赞
点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