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好闹钟!武大赏樱预约方案出炉

图片
今年樱花开放期间,武汉大学有何校园管理政策?
一是校园实行有限开放
当前仍旧处于常态化疫情防控阶段,学校接待社会公众参观的服务和安全保障条件有限,樱花开放期间校门和校园的局部区域将实行封闭管控。
3月8日—12日,3月15日—21日,预约成功的社会公众可以入校赏花。
学校将在3月13日、14日设立2天抗疫医护赏樱专场,邀请援鄂医疗队及省内抗疫医护人员来校赏樱,其间不接受其他社会公众预约。
二是赏樱实施网络实名预约制
3月3日,武汉大学里的樱花徐徐开放。记者彭年 摄
● 3月5日20点,学校开启网络预约通道,通过学校指定的网络预约通道,在官方网站官方微信实行实名预约,这是社会公众获得入校参观的唯一渠道
学校每天提供限定名额,工作日10000人,双休日15000人,给社会公众实名预约、进校赏樱。
社会公众需要提前三天进行预约,学校不向任何机构、任何个人收取任何参观费用。
三是入校实施双重核验制
樱花开放期间,学校将设立预约旅客通道,旅客凭行程码、健康码、绿码、身份证,经首次测温之后进校,在赏樱区再次验证身份信息后,方才可以进入赏樱区域。
武汉大学明天将向社会公众发布《武汉大学关于加强2021年樱花开放期间校园管理的通告》,大家可以关注。
长江日报出品 采写:记者黄丽娟 海报:统筹|李玉莹 主创|王语哲 顾蝶 记者|黄丽娟 贾蓓 通讯员|鄂文旅 武文旅 编辑:王戎飞 校对:彭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