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俊雁参加康巴什区和解放军代表团、准格尔旗代表团、乌审旗代表团审议!

3月3日下午,鄂尔多斯市委书记牛俊雁先后来到康巴什区和解放军代表团、准格尔旗代表团、乌审旗代表团,与参加市四届人大四次会议的代表们共同审议政府工作报告。他强调,要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解放思想、真抓实干,切实走好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全力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在康巴什区和解放军代表团,牛俊雁强调,康巴什区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进一步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提高城市建设管理精细化水平,推动生态文明建设与经济社会发展相得益彰。立足地区实际,明确发展目标,大力发展旅游休闲、康养医疗等现代服务业,充分释放特色资源潜力,更多引入外部消费需求,为康巴什区发展培育更多经济增长点。
在准格尔旗代表团,牛俊雁强调,准格尔旗要继续当好全市经济发展排头兵,以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为引领,系统推进能耗“瘦身”,全力推动化石能源产业高端化、数字化、智能化、绿色化改造提升。以思想破冰引领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调整产业结构和能源结构,推动传统产业项目不断长新枝、开新花、结新果,助力鄂尔多斯现代能源经济高质量发展。
在乌审旗代表团,牛俊雁强调,站在新的发展起点上,乌审旗深入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和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围绕做好现代能源经济这篇大文章,全面落实能耗“双控”目标任务,进一步延伸产业链、提高附加值,推动煤炭、化工等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努力构建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的现代经济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