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供岗位4500余个 合肥市庐阳区举行2021年首场“春风行动”招聘会

新安晚报 安徽网 大皖新闻讯 “去年我在杭州一家汽修厂打工,现在合肥的工资待遇也不差,我就想留下来。”3月4日一早,合肥的朱先生参加了2021年庐阳区春风行动暨四送一服专场招聘会,希望在这里找到合适的工作。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新闻记者在现场看到,来自庐阳辖区以及合肥市内的70余家企业招贤纳士,涉及水利、市政、环保、文化传媒、酒店、交通运输、计算机编程等近20个行业,提供岗位4500余个。

“原以为今年不好招人,没想到还不到1小时就收到了20份求职简历。”现场一家建设集团公司的招聘负责人介绍说,可能是公司给出的待遇福利比较好,所以吸引了不少求职者。一家连锁超市的招聘人员告诉记者,由于公司未来将在合肥新增几家门店,所以这次提供的岗位比较多,包括部门经理、收银员、客服员等。“我们平时在网络上也发布过招聘启事,但因为招聘对象大多是40、50人员,还是这种现场招聘会的效果比较好。”

合肥市庐阳区人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本次招聘会的主要对象是高校毕业生、失业人员、返乡农民工等求职就业群体,并鼓励就近就业。“今年我们还将举办多场‘春风行动’专场招聘会,预计全年参与企业将超过400家,提供就业岗位3万多个。”该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庐阳区将继续指导辖区企业与优质培训机构展开合作,分门别类实施定向培养、委托培养和订单培养等方面就业扶持培训,着力破解企业招工难题。

陈辛 康蕾 新安晚报 安徽网 大皖新闻记者 姚一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