仓山:人人争当志愿者 学雷锋日活动举办

福州新闻网3月4日讯 (见习记者 蓝瑜萍 文/摄)4日上午,“争当志愿者 温暖在南台”2021年仓山区“3.5”学雷锋日主场活动在仓山区世欧上江城小区门口举行。活动由仓山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中共仓山区委组织部、中共仓山区委宣传部、中共仓山区委文明办等部门联合主办。

活动现场,文艺表演精彩纷呈,赢得掌声连连。主承办单位有关领导为仓山区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最美”先进典型代表和星级志愿者代表颁发证书,为“福州海峡出租车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和福州海峡出租车“陈章宇”爱心车队授牌。此外,为了倡导文明出行,来自仓山区快递企业和外卖企业的骑手们在仓山交警大队展城中队姜茂中队长带领下开展文明交通宣誓。

参与现场授牌仪式后,福州海峡出租车“陈章宇”爱心车队负责人陈章宇说道:“从事出租车行业已有30年,工作中有时会碰到需要帮助的人,不知不觉就成为一名志愿者,看到一个个肯定的眼神,一张张赞许的笑脸,一个个竖起的大拇指,我想这就是我继续做下去的理由。”

在现场志愿服务展示区,仓山垃圾分类青年志愿者服务队、仓山区移风易俗志愿服务队等团队为市民提供各项志愿服务。北京同仁堂仓山万达店医务志愿者陈保月为前来咨询的市民江玉秀提供义诊服务。62岁的江玉秀告诉记者,她散步的时候经常能看到这些“红马甲”为大家服务,“志愿者刚给我测完血压,把了脉,很贴心啊!”

此外,活动还分为上下半场,下半场活动在南江滨党群服务中心4楼举行。仓山区巾帼志愿者郑丽芳老师为辖区老年人带来了一场《隔代教育如何才能双赢》主题家庭教育讲座,现场志愿者们还为辖区老年人送上了一份“敬老礼包”。

据仓山区委文明办有关负责人介绍,除了今天“3.5”学雷锋日主场活动,仓山区各级文明单位、文明校园还将开展各类学雷锋志愿服务达200余场,为发动更多市民群众参与到志愿服务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