禹城依法注销运输企业5家,吊销道路运输证5个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徐良 通讯员 马纯强 任悦 郭呈斌
图片
连日来,禹城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大队联合交通运输事业发展中心组成交通运输领域安全隐患检查小组对全市所有道路货运企业及其所属车辆进行“拉网式、全覆盖”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对检查发现的违法违规运输行为实行“零容忍”,通过认真排查、检查,依法注销“因道路运输经营许可有效期届满且未申请延续的”道路货物运输企业5家,吊销“一年以内违法超限运输超过3次货运车辆的”《道路运输证》5个(辆)。
图片
为认真汲取重大安全事故教训,防范化解安全隐患,联合检查小组在检查当中,做到统一检查标准,统一认定尺度,统一整改时限,落实“谁检查、谁签字、谁负责”,采取“一企一档”,“一车一档”。重点检查运输企业《道路运输经营许可》是否有效,安全基础设施是否完备,驾驶员从业资格证、押运员证、道路运输证、定位系统、视频监控及车辆维护信息是否齐全有效,消防安全隐患是否消除等情况,建立排查整治台账,针对排查出的安全问题及隐患下达安全生产隐患整改通知书,要求限期整改,对问题整改实行销号制度,隐患查处实现闭环管理。据统计,共检查企业47家,累计排查200余次,发现安全隐患问题56项,依法注销禹城泰和运输公司等5家道路货运公司的“经营许可”资格,依法吊销鲁ND2192等5个(辆)“道路运输证”,下达停业整顿通知书1份,责令改正45份。
图片
“下一步,对运输企业进行安全监管要实现常态化,对违法违规运输行为持续形成严管重罚的高压态势,优化营商环境,构建安全运输,遵章守法,公平竞争的长效机制,打造平安交通”。禹城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宋玉刚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