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山一女子在抖音上干了这事,被行拘12日!

日前,保山市龙陵县公安局网安大队在工作中发现,一网民杨某某在其抖音上发布了两条关于环卫工人穿制服公园爬树摘花的视频,发布后网上引发广泛关注。
龙陵县公安局立刻联合县委宣传部、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进行了调查。经核查,龙陵县某村民王某某于2021年2月24日11时许,利用工作之便到龙山湖公园附近的一颗玉兰花树上摘取些许玉兰花朵。期间,被散步的杨某某发现,并拍摄两段视频发布于其抖音账号上,并在两段视频上分别标注“这个环卫工人说他采花是有个领导要,你们说公共物品可以这样吗”(点赞43次,转发1次,评论8次)“环卫工人说有个领导要花,我就想问一句你的领导是谁呀?”(点赞5535次,评论802次)。杨某某断章取义发布的虚假信息在网络上快速传播,造成了社会不良影响。
经详细调查,发帖人杨某某发表的言论属于不实信息,涉嫌寻衅滋事,已违反《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六条相关规定,且在网上造成大量传播,属于情节较重。龙陵县公安局依法对其处以行政拘留12日的处罚,上树摘花的环卫工王某某则移交县住建局做相应处理。
图片
警方提醒:利用网络制造传播谣言是违法犯罪行为,公安机关将依法严厉打击,同时也呼吁广大网民引以为鉴,切勿以身试法,自觉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并积极向公安机关举报网络违法犯罪线索。
春城晚报 开屏新闻记者 崔敏 通讯员 杨玉仙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 猫恩泊
校对 徐红
编审 赵梅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