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投资62.3亿!博罗智能装备产业园罗阳片区9宗项目齐动工

记者了解到,此次动工的9宗项目均在博罗县罗阳街道,主要涉及数据中心、5G通信、智能制造、精密五金、显示科技、新能源、新型材料、半导体及封测等领域,计划总投资62.3亿元,建成达产后可实现年产值186亿元。

谢远区介绍,2020年疫情背景下,博罗经济在经历短暂探底后,不仅迅速复苏,而且势头迅猛,全年税收收入、可支配财力、政府性基金总收入均突破百亿大关。

“今天,总投资62.3亿元的9宗项目集中动工建设,为博罗沿东江经济带如火如荼的发展态势再添一把大火。”谢远区表示,博罗将继续倾力支持项目建设,全力营造一个宜商、宜业的营商环境,让各位在博罗创业安心、办事顺心、经营放心、生活舒心,“希望大家抢抓机遇,大干快上,确保项目早日投产达效。”

动工项目之一、南方电网大湾区数字产业基地项目董事长汪志强介绍,该项目是博罗地区首座大型数据中心,定位为“集中式数据中心+储能”融合发展试点示范项目,总投资约20亿元,拟建设规模为1万个6kW高密度机柜,并配套建设储能、光伏、风电等智慧能源。项目自2020年5月备案以来,在博罗各级政府部门的密切配合下,一期4000个机柜的节能审查和项目选点工作已经全部完成,具备开工建设条件。

深圳七彩虹集团董事长万山介绍,七彩虹AI科技园项目计划投资8.3亿元,主要生产高端PC游戏整机、GPU服务器整机、HIFI无损音频播放器、风冷和液冷散热器等多种电子产品,投产后预计可实现年产值10亿元。

近年来,博罗县致力于“三优化四提升”,推动沿东江经济带、环罗浮山“三生”融合产业经济圈、博罗东部乡村振兴区“一带一圈一区”建设取得重大进展和实质成效,加快形成主体功能明显、优势互补、高质量发展的县域经济发展格局。谢远区表示,进入新发展阶段,厚积薄发、转型升级的博罗,面临着更为广阔的发展空间,蕴藏着更加无限的发展可能。

延伸

博罗智能装备产业园罗阳片区动工项目简介

1.广东泰塑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项目

项目由广东泰塑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投资建设,总投资8亿元,主要生产改性聚酰胺系列、改性PBT系列、改性聚碳酸酯、耐高温尼龙及聚苯硫醚等特种工程塑料,广泛应用于电工电气、电子电器、汽车配件、通讯器材及精密医疗等领域。项目建成达产后,预计用工1500人,年产值30亿元。

2. 惠州安特科技工业有限公司项目

项目由惠州安特科技工业有限公司(含安特(惠州)工业有限公司)投资建设,总投资2.5亿元,主要提供精密金属冲压及冷锻成形、精密注塑,精密冲压及冷锻冲压模具、注塑模具制造,数字音视频通信设备及零配件、制动数据处理设备、汽车用零配件、网络(云)服务器机箱组装等制造。项目建成达产后,预计用工600人,年产值5亿元。

3.惠州合科泰科技有限公司项目

项目由惠州合科泰科技有限公司投资建设,总投资3亿元,主要提供半导体分立器件、IC集成电路和无源器件贴片电阻、电容、电感的研发生产、销售和封测OEM代工服务等。项目建成达产后,预计用工约300人,年产值4亿元。

4.惠州市美信电子有限公司项目

项目由美信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子公司惠州市美信电子有限公司投资建设,总投资2亿元,主要从事胶带等高性能新材料研发、生产及销售,具备从涂布到分切、分条等一条龙生产能力。项目建成达产后,预计用工800人,年产值2.8亿元。

5.技冠科技(惠州)有限公司项目

项目由技冠科技(惠州)有限公司投资建设,总投资2.5亿元,主要生产机箱、服务器机外壳、交换机外壳、NCT产品、镭射产品、户外通讯等产品。项目建成达产后,预计用工1000人,第一期项目落地年产值7亿元。

6. 南方电网大湾区数字产业基地项目

南方电网大湾区数字产业基地项目由广州调峰调频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投资建设,总投资20亿元,主要从事信息技术的经营性业务,开发网络集成系统和数据处理技术,数据处理业务及相关的技术咨询和技术服务,实施信息化业务服务外包、餐饮服务、会务服务、水电费转售、租赁服务、物业管理服务等。项目建成达产后,预计用工200人,年产值15亿元。

7.烯谷新能源及节能环保产业基地项目

烯谷新能源及节能环保产业基地项目由广东烯谷创新园开发建设有限公司投资建设,总投资8亿元。主要生产烯炭复合动力锂电池等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新能源汽车相关产品高端精密部件、太阳能节能灯具及其他节能环保产品与终端产品等,广泛应用于电动大巴及储能领域。项目建成达产后,预计用工1500人,年产值10.5亿元。

8.正和东泰惠州智能制造产业园项目

正和东泰惠州智能制造产业园项目由正和东泰控股(深圳)有限公司下属控股惠州合泰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投资建设,总投资8亿元,主要生产智能终端、电子产品的金属结构加工、金属表面处理、模具注塑、3D增材制造及高端智能设备。项目建成达产后,预计用工1500人,年产值10亿元。

9.七彩虹AI科技园项目项目

七彩虹AI科技园项目由七彩虹集团在惠州市博罗县注册的全资子公司惠州市禹贡数据服务有限公司投资建设,总投资8.3亿元,主要生产3D显示卡、主机板、商用一体机、电竞一体机、高端PC游戏整机、GPU服务器整机、HIFI无损音频播放器、显示器、SSD大容量固态存储硬盘、DDR内存、开关电源、机箱、PD快速充电器、风冷和液冷散热器、键鼠等。项目建成达产后,预计用工1000人,年产值10亿元。

【记者】廖钰娴

【摄影】梁维春

【作者】 廖钰娴;梁维春

【来源】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