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外相机拍到黑熊泥潭玩耍,憨态可掬

近日,普洱市景东县哀牢山亚热带森林生态系统研究站工作人员在采集红外相机拍摄的影像时,惊喜地发现,多台红外相机拍摄到了国家二级保护动物黑熊活动的清晰画面。
图片
视频中,一只黑熊探头探脑从山上进入监控探头范围,捡食野果后离开。在另一个红外相机拍摄的画面中,一头黑熊来到沼泽边悠然自得地喝水,喝完水后在泥潭里玩耍起来,憨态可掬。近年来,哀牢山生态站注重生态保护与科研相结合,通过红外相机、野外监控探头等技术手段,加大哀牢山自然保护区的生态系统监测力度。
图片
哀牢山生态站工作人员 罗康:“ 我们就是三个月收一次电池和卡,不间断地一直监测,这个片区的动物的动态、包括人文活动的情况什么都包括在里面,还是对我们生物多样性支持力度比较大的。”
图片
下一步,哀牢山生态站将通过后续的调查,摸清保护动物在哀牢山境内的种群和分布状况及致危因素,从而开展针对性的研究与保护工作。
图片
65333333记者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