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图|人勤春早农事忙

1.人勤春早菜农忙
一年之计在于春,一年好景在“春耕”。3月3日,滨州邹平市韩店镇小言村菜农们正忙着为已培育好的黄瓜苗移栽。当日,菜农们忙着移苗、地膜打孔、栽苗、培土、浇水、插小拱棚撑杆,温室大棚里一派人勤春早的蔬菜种植繁忙景象。(摄影:霍广)
图片
图片
图片
2.惊蛰将至农事忙
惊蛰将至,气温回升,临沂市平邑县农民抢抓农时开展春耕春种生产,为新一年的丰收和美好生活打下基础。图为平邑街道颛臾村土豆种植基地,农民在为播种的土豆覆盖地膜。(摄影:武纪全)
图片
3.科技助农巧增收
3月4日,枣庄市山亭区凫城镇千佛崖村土专家宋再营(中)在向村民传授园艺知识。连日来,山亭区农业农村局通过选派“科技特派员”“土专家”“田秀才”等农业科技人员深入田间地头、果园、蔬菜大棚等为村民送技术、送科技、送知识等活动,共为村民送去“科技明白纸”10000余份,受到村民的欢迎。(摄影:王启蒙)
图片
4.三月开春茶园忙
青岛市崂山区自“南茶北引”工程成功实施以来,崂山茶成为当地农业特色经济的主导产业之一,随着崂山茶销量逐年递增,崂山茶的知名度也得到了进一步提升,成为了当地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的特色支柱产业之一。图为3月2日,在崂山区王哥庄街道的一处茶园,茶农在清除杂草,修剪枝条、整理茶田,田间地头一派繁忙景象。(摄影:杜春来)
图片
图片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