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东:开展服务窗口作风整顿提高办事效能

为常态化抓好政务服务质效提升工作,达到政府、投资企业、办事群众“三满意”目标,鸡东县在乡镇公共服务大厅、县政务服务大厅、社区服务大厅等服务窗口单位开展工作作风整顿,提高办事效能,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年初以来,鸡东县按照全省推进“办好一件事”改革的任务要求,积极推动构建行政审批服务新模式,在加大力度实施“减环节、减材料、减时限、减跑腿”的同时,着力推动企业和群众办事由政府“端菜”向市场主体“点菜”转变,由办成向办好转变。他们把企业和群众的期盼作为改进政务服务工作的努力方向,针对个别窗口服务存在的门好进、脸好看、话好听,但“只微笑不办事”现象和一些工作人员工作作风不扎实、服务质效欠“火候”,甚至有的行政审批事项该取消不取消、明取消暗转移,打着“从严把关”名号抬高市场准入门槛等问题,制定整治措施、明确整改时限和整改要求。

鸡东县要求全县各窗口单位,一是要加强队伍建设,各窗口单位要根据岗位特点,制定培训计划,提升窗口工作人员的岗位意识、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二是要针对问题整改,围绕履行职责、服务态度、工作作风、办事流程、工作效率等方面集中自查自改、自查自建,做到整改措施落实到人。三是规范服务标准,严格落实办理事项公示制、执行首问负责制、服务承诺制、限时办结制、一次性告知制、岗位责任制等各项工作制度,分类确定办结时限和流程,真正做到一次性告知、限时办结。四是加强常态化开展营商环境建设监督、检查和问责,抓反面典型曝光,“谁与鸡东发展为敌就查处谁、谁与鸡东事业为敌就拿下谁”,用最严厉措施整治破坏营商环境行为。

(李成 记者 王文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