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水滩:开学第一课 上好安全教育课

红网时刻3月4日讯(冷水滩站记者 王操 通讯员 杨沅沅)2021年春季开学以来,冷水滩区各中小学大力开展安全教育工作,全方位筑牢学生安全防线。在冷水滩区珊瑚学校六年级的开学班会上,教师通过PPT课件,为学生讲解校园和课间安全、用电安全以及食品卫生安全等知识,教导学生不要带易燃易爆物品进校园,不要打架斗殴和攀爬高层,更不要入水库和河流玩耍和游泳。同时,教育学生要勤洗手、注意个人卫生和戴好口罩。

冷水滩区剑桥学校把“开学第一课”的课堂搬进冷水滩消防救援大队,邀请消防队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学生讲解消防安全常识以及逃生自救知识,带领学生参观“消防科普教育基地”和图书阅览室,了解消防救援的辉煌历史、感受消防队员风采、增进消防安全知识,并教授学生如何扑救初起火灾以及常规消防器材和工具的使用方法。

课后,学生纷纷表示,要把今天所学到的消防安全知识传播给更多的人,让他们更好地“学消防、懂消防、用消防”。

此外,部分学校还邀请交警部门的工作人员走进课堂讲解道路交通安全知识,教导学生在上学和放学路上遵守交通法律法规,不闯红灯和跨越道路护栏及不乘坐非法营运、超员车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