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德县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局开展校园周边文化市场专项整治行动

为进一步维护文化安全、意识形态安全、生产安全,加强校园周边文化市场管理,规范校园周边文化市场经营秩序,保障青少年身心健康,营造一个良好的校园周边环境。在春季开学之际,化德县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局对全县校园周边网吧、书店、印刷厂、文具店、打字复印、小商品市场等场所开展了拉网式清查专项整治。
图片
此次检查,重点打击课辅教材盗版盗印,含有色情、暴力的图书图画刊物,涉及宗教、政治类等非法出版物。进一步净化校园周边文化环境,扫除淫秽、色情等有害垃圾,保障青少年身心健康成长,引导广大师生远离“黄”“非”毒瘤,营造积极、健康、向上的校园周边文化环境。
图片
此次清查整治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40余人次,执法车辆10余车次,检查场所50余家。
图片
下一步,化德县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局将开展校园周边文化市场整治形成常态化,扩大检查范围,加大执法力度,采取日常检查与突出检查相结合,协同相关单位开展联合执法大检查等形式,对校园周边网吧、书店、印刷厂、文具店等进行不定期执法检查,确保我县文化市场健康有序发展,为青少年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社会文化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