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建议民政局3月14日加班,此地温情回复:加班办理!

2021 年 3 月 14 日因含有 "1314",寓意一生一世,而被不少新人看作是难得的领证好日子。当日恰逢周日,多地婚期将近的网友表示,希望民政局能在这天临时开门,加班办理婚礼登记业务。3 月 3 日,马鞍山市民政局通过其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称,已协调安排各县区婚姻登记机关于 2021 年 3 月 14 日加班办理婚姻登记。马鞍山市民政局同时提醒大家,百年好合的美满婚姻取决于男女双方的感情基础,婚姻的幸福需要双方用心经营,只要感情深厚,天天都是好日子。

此前,安徽省怀宁县民政局此前公开回复称 2021 年 3 月 14 日为法定节假日,不加班办理婚姻登记,苏州、资阳等地民政局也表示不会加班。苏州市民政局还提醒新人,选择结婚登记日不在于数字组合,只要用心去经营,用爱去呵护,无论哪天都是唯一且值得纪念的好日子。

此事引发网友热议,有网友为民政局点赞:" 民政局够人性化了 ";也有网友表示没必要:" 找个好对象比挑个好日子重要的多 "、" 找个好对象天天都是好日子 "。

对此,你怎么看?

来源| 潇湘晨报

记者|张岳 实习生王鹏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