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里的生命礼赞——吉林省第104例捐献者

2021年3月4日,吉林省第104例(全国第10914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董先生在吉林大学第一医院进行了造血干细胞采集。中华骨髓库吉林分库负责人刘艳丽赶赴医院慰问,并向他颁发了荣誉证书。

33岁的董先生目前从事长途运输工作,真诚质朴的他在一言一行中都透着踏实与善良。有着12年无偿献血经历的董先生是个无偿献血达人,正是在一次无偿献血活动中,他偶然接触、了解到造血干细胞捐献相关知识,从而义无反顾地加入到这份神圣而崇高的事业中,历经近4年的漫长等待,迎来了属于自己的“髓缘”。

“自从加入中华骨髓库以来,我曾多方面查找过相关资料,我认为,这是一项发展很成熟的事业了,对捐献者的身体没有任何不良影响,只需要付出几天时间,就能够挽回一个人的生命,没有什么比这更简单的慈善事业了。”董先生微笑着说。

为了圆满完成此次捐献,董先生根据移植计划推掉了自己所有的业务,全身心投入到这份在他看来无上光荣的事儿。“对我而言,光环、荣誉什么的这些都不重要,我就是希望能把最好的都给予对方,让他赶快好起来。入院这些天,一心只有一个念头就是快点采集吧,不要再让对方受病痛的折磨了。”在入院等待采集期间,董先生积极配合医生制定的各项计划,把自己的身体调控到最佳状态,只待捐献日的到来。

在播撒希望的春日里,第104例捐献者正是吉林省红十字会、中华骨髓库吉林分库全面启动造血干细胞捐献“十四五”规划后的第一位捐献者,他这份无私的大爱也为此次“十四五”期间吉林省造血干细胞捐献事业实现了“开门红”。我们深信,在许许多多像董先生一样的爱心人士的全力支持下,我省造血干细胞捐献事业必将会在这个满日春风的季节里,欣欣向荣,充满生机与活力。

展望未来,吉林省红十字会、中华骨髓库吉林分库将本着“正人道之名、行博爱善举、强奉献本色”的宗旨,协手广大志愿者、捐献者共同为那些亟待救助的白血病患者撑起一片属于自己的蓝天。同时,我们也必将全力以赴用敬畏生命的姿态、细致扎实的工作以及优良的业绩向建党一百周年献礼。

亲爱的朋友,让我们一同加入到中华骨髓库,心手相连,执着守候,不断创造更多生命的奇迹吧!

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为新时代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贡献力量。

吉林省红十字会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