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冷雪夜,鹤壁这个村上演暖心一幕!大雪压塌鸡棚,全村紧急救援

3月1日,浚县卫贤镇曹香菜村村民冯得强、冯长隆、冯长起叔侄三人带着写有“一方有难,八方支援”、“风雪无阻,抢险救灾”字样的两面锦旗送到了村干部和群众代表手中,究竟发生了什么事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浚县卫贤镇曹香菜村养殖户 冯得强:“大棚也塌完了,小鸡俺两家总共死了两万多只,三万来只,损失大概就是八九十万元 。”
图片
2月25日,我市突降的一场大雪将冯得强叔侄三人的养殖场压塌,养殖场里即将出栏的几万只鸡仔都被大雪压在了倒塌的鸡棚里,叔侄三人心急如焚。
图片
浚县卫贤镇曹香菜村养殖户 冯长隆:“下大雪那天晚上我正在鸡舍里喂鸡子,然后棚被压塌了,然后我往村里去叫村支书,让村支书在喇叭里面喊村里的老少爷们,赶紧来抢救我的鸡子,还有俺四叔的鸡子。”
图片
村支书高来星了解情况后,随即通过村委的喇叭通知村民前去帮忙。
图片
图片
浚县卫贤镇曹香菜党支部书记、村委主任 高来星:“当时(他们)都带着哭给我说鸡棚塌了,没法过了,你给喇叭里喊叫一下吧,当时我在大队里喊过以后就开始往里地来,我到现场一看,老少爷们都在这儿深一脚浅一脚的,正走就滑倒了,转移小鸡。我一看还有七十多岁的老人,老党员冯得州,还有十几岁的小孩儿,都在这儿进行抢险,当时我就很感动。”
图片
在村支书高来星和村民们的帮助下,冯得强叔侄三人的部分鸡仔救了出来。经过村干部的紧急协调,同村养殖户朱盼盼让出自己即将开始养殖的鸡舍,存放被救出的鸡仔,将损失降到了最低。
图片
图片
浚县卫贤镇曹香菜村养殖户 朱盼盼:“当时心里面都没有考虑那么多。首先在村里也是一个预备党员,能帮多少是多少吧。”
图片
全村老少的无私救助,让冯得强叔侄三人十分感动,特别是当晚大家在救援时鸡棚发生了二次坍塌。即便如此,大家不惧危险仍在救援。
图片
浚县卫贤镇曹香菜村养殖户 冯长隆:“村里能来的人都来了,把俺两家的鸡子都抢救过来了。”
图片
第二天一大早,几十名村民又来到冯得强叔侄三人的鸡场,帮助他们将鸡舍里剩余的鸡仔、设备,饲料等进行了清理。
图片
浚县卫贤镇曹香菜村村民 冯得周:“都是街里街坊的,都是互相帮忙的,互相把这个损失降到最低。”
图片
浚县卫贤镇曹香菜村村民 高恒保:“大部分人都在那救援,中午一直干到十二点多,几乎把他的鸡全部转移,这全村的人基本上都在那了。”
图片
在全村父老乡亲的共同帮助下,才使冯得强叔侄的损失降到了最低。同时正是有了大家的帮助,让冯得强叔侄对今后的生活充满了信心。
图片
图片
浚县卫贤镇曹香菜村养殖户 冯得强:“我非常感谢曹香菜村的父老乡亲,非常感谢曹香菜村的村委会,村干部,谢谢大家了啊!”
图片
来源:鹤壁生活帮
编辑:王 鑫丨责编:李 腾
主编:冯红亮丨审核:郭焕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