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茅区交警大队争分夺秒为患者开启绿色通道

云南网讯(记者 郭丽 通讯员 李云)3月3日,一名来自普洱市澜沧拉祜族自治县糯扎渡镇落水洞村村民顾某权手持一面“感谢人民好交警 助人为乐新风尚”锦旗走进普洱市公安局思茅分局交警大队,衷心感谢公安交通民警、辅警在接到求助护送生命垂危患者时迅速出警开启绿色通道,使胃大出血生命垂危老人能够尽快到达医院及时得到治疗转危为安,此情此景充分彰显了人民警察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精神。
家属赠锦旗表谢意。供图
事情源于2月12日(大年初一)晚间22时50分许,普洱市公安局思茅分局交警大队指挥中心接群众报警求助电话:“我们是来自澜沧拉祜族自治县糯扎渡镇落水洞村农民,因自驾车上载有一名胃大出血老人现从曼歇坝思澜高速公路岔口赶来,患者情况危急,由于疫情防控入城车辆、人员需排队安全检查会耽误时间,同时担心情况紧急易发生交通事故,特需要交警予以开道护送我们车辆前往医院就医。接求助电话后,交警指挥中心立即启动紧急预案指令正在城南疫情防控卡口执勤交通民警、辅警在配合好相关部门进行疫情防控入城车辆、人员开展安全检查同时,抽出警力用警车为患者车辆开道,竭尽全力在第一时间将求助群众车辆护送至医院。
接指令后,普洱市公安局思茅分局交警大队正在城南疫情防控卡口执勤五中队立即调配警车警力等候求助群众到来。不久,载有生病患者车辆来到执勤点,在警灯闪耀护送下全程仅用时6分钟就安全将其车辆护送至医院,数名牛年春节我在岗交警不仅为患者争取了宝贵时间,还协助医院医护人员将患者送入急诊室。
这名胃大出血老人李某强得救了,他在出院回到山区农村后,心中念念不忘曾为救助自己开启绿色通道公安民警、辅警,于是专门嘱咐女婿顾某权一定要到公安交警部门感谢人民警察救命之恩,经过考虑即特制作一面“感谢人民好交警 助人为乐新风尚”锦旗送到思茅分局交警大队以示感激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