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官渡区20个部门获得平安建设先进称号

掌上春城讯3月4日上午,官渡区召开区委政法工作会议暨全面依法治区和平安官渡建设工作会议,全面回顾总结2020年全区政法工作,对2021年全区政法工作进行研究部署。

会上,宣读了2020年度见义勇为先进个人代表表彰决定和平安单位、平安街道、平安社区命名决定——太和街道、关上街道获得2020年度“先进平安街道”,区纪委监委、区委办等10个单位获得2020年度“先进平安单位”,太和街道和平路社区、关上街道双桥社区等8个社区被评为2020年度“先进平安社区”。同时,向杨永华等12名见义勇为先进个人颁发了荣誉证书及奖金。

据介绍,2020年,官渡区政法各部门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担当奋进、迎难而上,统筹疫情防控和社会稳定,平安建设高位推进,扫黑除恶圆满收官,法治建设引向深入,基层基础稳步夯实,政法各项工作取得不断进步,政法队伍建设不断加强,人民群众对政法工作满意度不断提升,全区实现了“一下降三提高”。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十四五”规划开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的第一年,做好政法工作责任重大。官渡区政法各部门将进一步深化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确保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深化“四大工程”建设,提高维护国家政治安全能力,并发挥法治保障作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官渡区将提升防范各类风险,深入推进平安官渡建设,推动政法领域改革,确保适应新的发展要求。树牢紧迫意识,全力以赴做好COP15安保维稳工作。

下一步,官渡区各级各部门要主动依法履职,密切配合、协同作战、形成合力,共同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要打造高素质的政法队伍,完善教、学、练、战一体化教育培训机制,深入推进政法队伍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推进新时代官渡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全区打造昆明城市新中心、综合枢纽重要承载区、开放发展引领区,营造平安、稳定、和谐的社会环境作出新贡献。

掌上春城记者:许浒

责编:杨芮

编审:李星

终审:李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