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千企万店“荣军岗”活动在城阳启动,首场招聘提供1500

3月3日上午,青岛市千企万店“荣军岗”退役军人专场招聘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城阳区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基地举行。
据悉,这是青岛市第一次提出、第一次举办千企万店“荣军岗”退役军人专场招聘系列活动,也是在前期启动“荣军卡”“荣军联盟”之后,推出的第三个“荣军”品牌活动,旨在帮助退役军人解决就业问题,促进退役军人稳定就业。
图片
启动仪式结束后,作为首场招聘会——城阳区专场正式开始,现场招聘活动共邀请50余家用人单位参加,行业覆盖科技、教育、医疗等多个领域,可满足不同学历水平人员需求,共提供1500余个就业岗位,吸引了380余名退役军人应聘,促成120余人选定岗位达成就业意向。
退役军人纪律性强、身体素质高、敢作敢为、诚实担当,非常契合岗位需求,是在场不少HR的共识,也是这些公司热情参与此次专场招聘活动的原因。“年初公司招聘量比较大,我们想通过这些活动招聘到一些优秀的退役军人,将他们培养成为高质量的管理人员和技术人员。”在青岛城阳青山绿水城市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的招聘摊位前,人力负责人丁丰梅说。
2018年退伍的退役军人孟东告诉记者,他之前做过一段时间的消防工作,但感觉工作前景有限,今天来这里是想寻求一个更好的岗位,实现事业的发展。“今天招聘的岗位很多,很多待遇也很好,我投了两三份简历,和工作人员也留了联系方式。”热火朝天的招聘现场,一个个互利的双向选择在用人单位和退役军人之间发生。
图片
“荣军岗”作为青岛市的创新之举,选择在城阳区“首秀”,正是对城阳区多措并举做好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服务工作的最好回应。
搭好退役军人“就业桥”。一年来,城阳区积极开展退役军人专场招聘会,其中线上招聘3次、线下4次,提供就业岗位8600个,达成意向420人;利用微信公众号先后发布5期165家企事业单位的招聘信息;开通就业直通车,推动成立关爱退役军人协会,努力增强做好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的磁性引力。全区4家市级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基地入驻企业286家,直接或间接带动就业4700余人。
护航退役军人“创业梦”。城阳区积极承办山东省首届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大赛决赛,推介的两个项目,均获决赛一等奖,是山东省获一等奖最多的区(县);在首届全国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大赛决赛中,两个项目代表山东省参赛,分获三等奖和优胜奖,在全省参赛项目中获奖最多、奖项最高;完成退役军人创业贴息贷款29人,发放贷款770万元。
一张荣军卡,一城拥军情。城阳区成立“荣军联盟”,稳步推进荣军卡工作。荣军联盟单位将积极为现役军人、退役军人提供优质服务、优先待遇、优惠价格;荣军卡”为搭载琴岛通卡功能的银行借记卡,实行实名制管理,办卡、补卡、换卡费用全免。在荣军卡的使用范围中,可以免费乘坐的公共汽电车、轨道交通,现役军人持有效证件、退役军人持“荣军卡”或其他有效证件可免费游览崂山风景区、青岛海产博物馆(水族馆)等青岛市内15家公园。截至3月4日,共接收“荣军卡”4885张,发放3861张。(大众报业·大众日报客户端记者 肖芳 通讯员 刘艺璇 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