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瓯市妇幼保健院满意度评分获南平市双第一!

日前,福建省卫健委正式公布2020年全省二级以上公立医院满意度调查结果,建瓯市妇幼保健院成绩喜人,展示强劲的向好态势。出院患者满意度和职工满意度总体得分分别为92.899分和99.356分,在全省189所二级以上公立医院中分别位列第9名和第7名,在南平市23所二级以上公立医院中均排名第1。

近年来,建瓯市妇幼保健院强化为民服务办医宗旨,不断探索创新医疗服务管理模式,大力提升医疗服务质量和医疗服务水平,努力完善管理考核体系,持续加强医德医风建设,坚持创建“无红包”医院,深入开展“七个提升”活动(提升思想认识、提升服务质量、提升就医流程、提升医疗环境、提升行政管理、提升人文关怀、提升宣传发动),取得了显著成效,受到了广大群众和社会各界的高度好评,患者满意度、就医获得感和干部职工满意度、认同感稳步提升。

▲开展护理服务规范化培训

▲深入乡村开展义诊咨询服务活动

▲开展“孕期分娩球操”运动课程

建瓯市妇幼保健院是一所临床与保健相结合的专科医疗保健机构,承担全市妇女儿童医疗保健、妇幼卫生指导及妇女两癌筛查、免费婚优检等公共卫生任务。2012年通过“二级甲等妇幼保健院”评审,是南平市唯一的县级二级甲等妇幼保健院。先后被授予“全国巾帼文明岗”“福建省三八红旗集体”“福建省卫计系统党建工作1263机制示范单位”“南平市实施妇女儿童发展纲要先进集体”“建瓯市党员优质服务示范窗口”“建瓯市十佳巾帼文明岗”等荣誉称号。医院技术力量雄厚,现有职工168人,其中高级职称25人、中级职称45人,“南平名医”1人。拥有飞利浦高端四维彩超、宫腹腔镜、电子阴道镜、利普刀等一批先进医疗设备。年诊病16万余人次,住院3000余人次。

▲妇产科荣获“全国巾帼文明岗”称号

▲医务人员驻点火车站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助产士对患者进行伤口缝合

▲B超室医生为患者进行四维彩超检查

▲儿科医生为儿童进行诊疗服务

2017年底,市妇幼保健院整体搬迁项目动工建设,新院区占地30亩,建筑面积3.3万㎡,设置床位300张,总投资1.77亿元,将于2021年3月底建成投入使用,届时将成为南平市规模最大、基础设施最完善的县级妇幼保健院,将更好地为全市妇女儿童提供更优质的医疗保健服务。新起点、新征程,新使命、新作为。建瓯市妇幼保健院全体员工将以新院区搬迁为契机,奋勇拼搏、砥砺前行,坚持以患者为中心,坚持妇幼健康至上,不断提高医疗质量,不断提升服务水平,不断优化医疗流程,不断改善就医环境,全力打造有爱有温度的妇幼保健专科医院,为全市妇女儿童医疗保健服务提供更加坚实的健康保障。

▲即将整体搬迁投入使用的新院区

(来源:建瓯市总医院妇幼保健分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