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方媒体大做文章,新疆皮山姑娘被恶意抹黑,厚颜无耻毫无下限

此前因BBC不负责的言论,及胡编乱造抹黑中国的行径,中国政府便对BBC的国际频道下了“封杀令”。而近来这家靠诬蔑中国来哗众取宠的无良媒体“手段”再次升级。

3月2日,一篇被视为“重磅调查”的文章在BBC上报道,该报道无底线编造假新闻,扭曲央视总台报道,试图在涉疆问题上抹黑中国。

事件还要从2017年央视新闻频道播出的走基层报道《皮山姑娘要远行》说起,这是一部讲述位于新疆和田的皮山县有一批姑娘们外出务工的故事。在当下的互联网时代里,皮山县竟然有很多人从来没有出去看看外面的世界。因此央视走基层记者用了两个月左右的时间,记录了这里村民们的改变。

其中一条报道时长达25分钟,讲述了一名叫布再娜普的姑娘外出务工的故事,那年她刚刚完成了高中学业,只有19岁。像她一样的姑娘在皮山县有很多,因为当地存在一些落后观念,使得年轻的女性被禁锢在了那片土地,一辈子都只能在那里生活,这个世界究竟是什么样的可能她们一生都无从知晓,她们不知道什么是梦想、什么是独立女性。

而后在安徽、新疆两地政府启动的“千人赴皖务工计划”,一批年轻女性受到了鼓舞,终于迈开了步伐,去到安徽务工。在纪录片里我们可以看见他们眼睛里流露出的欣喜。

可无良的西方媒体竟然在今天,突然炒作起了这部2017年的纪录片,对视频进行了断章取义,把原本令人感动欣慰的故事歪曲成“中国政府的减贫计划是强迫新疆地区少数民族参与劳动”。

BBC驻华记者将视频恶意剪辑,然后把自己在另外一家工厂外面出境的视频合成在其中,强行让外界对华进行不合理的联想,试图挑拨矛盾。而在过去,这位驻华记者John Sudworth一度想通过歪曲我国新疆的事情,妖魔化中国的国际形象,将中国塑造成一个残忍粗暴的国家。

不过不知道他是否知道这部纪录片央视在2017 年就把其译为了英文,并在多个境外媒体平台上播出了,网友可都不是傻子,他的每一句话都失去了立足之地。

他们自编自导自演的这场闹剧真的让人看见了什么叫做厚颜无耻,自以为是地站在所谓“公正”的天平上,却行着没有底线、中伤别国的龌龊之事。作为一名记者完全不顾新闻的真实性,这是典型的违背新闻职业道德,带着有色眼镜发表言论,为了造假而造假。

真是心疼这批外出务工的皮山姑娘,这本是一件改变她们人生,充满意义的事。因为她们大多数在政府的帮助下,在外务工学到和收获了很多东西,也看见了这个世界的绚丽多彩。

却不料这些单纯善良的姑娘的故事在4年后被有心之人“煞费苦心”地利用了。对于此事,网友们也纷纷进行了评论,称“BBC英国特务机关的谣言制造机”、“现在抹黑越恨,将来是会被反噬的”。一个国家的媒体都没有了职业操守,这个国家又能发展得多好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