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春天里的浏阳,百花正放,风景正美!

浏阳市融媒体中心出品

文|高雨 制图|王琼

惊蛰到,春雷响,万物生,桃始华,黄鹂鸣翠柳,白鹭上青天。

浏阳河畔的花开了,小溪河里的水欢腾了,陌上的柔桑已破嫩芽,一只童年的风筝正在春风里升空……这里是最美春光里的浏阳,等你来打卡。

城中有湖,湖上有沙滩,沙滩上有家,这是长兴湖;青山外,绿水前,一湾春水起,这是“网红坝”;白云回望合,青霭入看无,人家炊烟起,这是道官冲……我们看到的浏阳春光,是流动的,是多彩的,是文艺的,是热气腾腾的,亦是极具乡愁的。

桃花春色暖先开,明媚谁人不看来。在浏阳,时间慢下来,春光慢慢抽芽、开花、盛放,它就在如画的一河两岸上,就在温暖的农家里,等着你去体验。

接下来,跟着我们的镜头,一起去赏开遍浏阳的花,去感受最美的春光。

花开浏阳 赏春正当时

浏阳最美线路来了

走!看花去

赏玉兰花

赏花地点:周洛大峡谷

赏花路线:长沙—长浏高速—平汝高速—周洛大峡谷景区

赏樱花

赏花地点:大围山国家森林公园、周洛大峡谷、沿溪镇浏河第一湾

赏花路线:

1.长沙(杭长高速)-蕉溪镇境内转大浏高速(南昌方向)-古港、沿溪(浏东公路)大围山国家森林公园

2.长沙—长浏高速—平汝高速—周洛大峡谷景区

3.长沙——杭长高速——浏东公路——沿溪镇浏河第一湾

赏油菜花

赏花地点:古港镇梅田湖村松山屋场、葛家镇泉塘村、达浒镇椒花新村达兴古街、达浒镇象形村象形风景区

赏花路线:

1.长沙——杭长高速——浏东公路——古港镇梅田湖村松山屋场

2.长沙——杭长高速——古港互通——浏东公路——003县道——葛家镇泉塘村

3.长沙——杭长高速——浏东公路——达正南路——达浒镇椒花新村

4.长沙——杭长高速——浏东公路——潘金公路——达浒镇象形村象形风景区

赏遍浏阳的春与光,是否依旧流连忘返。在浏阳城区,慢下脚步,赤脚走在东湖风光带的沙滩上,感受细腻与柔软,穿梭于欢乐时光广场的乐园里,回味童年的乐与趣。

碧湖蓝天,银滩绿树,湖风拂面,树影摇曳。颜值与浪漫并存的东湖风光带,春光无限。夜幕降临,露天而坐,赏一河诗画,观满城烟花,欢迎来打卡。

浏阳城区网红打卡点:长兴湖阳光沙滩

浏阳日报原创内容,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