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渡区东骧社区扎实推进新社区班子队伍建设

掌上春城讯官渡区东骧社区以提高班子素质、巩固党的基层执政基础,坚持加强党的领导、充分发扬民主、公平公正的民主精神,以扎实推进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为原则,选举了新一届班子成员。自换届以来,社区班子运行状况良好,为进一步掌握社区居民委员会基本情况,深入基层了解社区居民委员会换届后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官渡区民政局对东骧社区换届后的“两委”班子成员结构进行调研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规划。
图片
扎实做好换届班子队伍建设
调研中,官渡区民政局到达东骧社区院坝党校廉心亭,就社区换届班子成员与社区党委书记进行工作交流,对下一步社区工作提出工作要求:基层党组织是党在群众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是贯彻落实党的政策工作部署的战斗堡垒,社区作为基层第一线工作部门要做好新班子建设,首先要从班子团结入手,本次换届人员调换力度大、新老交替情况明显,要处理好人员到岗、责任到位的工作要求,锻造一支敢打敢拼的基层服务队伍。
社区党委书记李玲玲表示,新年新气象,东骧社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切切实实把社区建设营造好,进一步落实人员工作职责,以“分工不分家、共做社区活”的工作理念,互帮互助让每个社区人员找到归属感和幸福感。带领工作人员拧成一股绳,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汗往一处流,成为一个共克时艰的社区群体。
聚焦难点不断共建创新举措
东骧社区以党建为龙头,把党组织服务群众项目和基层组织建设有机结合起来,抓好以社区党委为核心,按照网格划分将社区服务下沉,社区工作人员把服务走进居民家,围绕东骧“院坝党校”开展多项多层次、多角度的立体化社区工作项目的同时,进一步完善红色院落管家服务体系,形成共建 、共治、共享的辖区氛围,已具备为一个管理规范有序,服务优质完善,人际关系和谐的新型城市社区的成熟条件。面对新的挑战,社区工作需要与时俱进,不能吃老本、走老路,不断提升和完善自己的业务能力。特别是如今换届结束,要贯彻落实相关文件精神穿新衣走新路做好社区建设工作,在党委书记的带领下强化措施、有序推进,续写今后工作新篇章。
东骧社区在下一步工作中将继续坚持需求导向,搭建服务平台,有效调动多方主体参与社区事务的积极性,破解社区治理难题,实现服务升级,切实实现社区居民的自我服务、自我管理、自我教育,形成党建引领下的多方参与、同心共治的社区治理格局。
昆明日报全媒体记者:任翊翔
通讯员:包永杰
责编:杨芮
编审:李星
终审:李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