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图看懂安宁市“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

掌上春城讯近日,安宁市人民政府印发了1号文件《安宁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

这份长达6.2万字的《纲要》,紧紧围绕“一个跨越”“三个定位”“五个着力”,聚焦争当中国西部高质量发展标兵总体目标,以“五个走在全省前列“为抓手,从“综合发展实力、城乡发展水平、民生保障能力、生态文明成效、市域治理水平”5个方面,明确了今后五年安宁市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目标,描绘了安宁二〇三五年的远景目标。

《纲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围绕“实施创新驱动战略、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构建现代基础设施网络、全面改革开放、着力推进城乡融合、坚持绿色低碳发展、弘扬传承优秀民族文化、全面提升公共服务均等化、创新社会治理体系”等九个方面举措对“十四五”时期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任务进行了系统谋划安排。

掌上春城记者:孙吉祥

安宁市融媒体中心供图

责编:肖窈

编审:李星

终审:李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