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新时代“雷锋人”,牟平这支志愿者团队用行动让志愿服务常态化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孙淑玉
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己。2021年3月5日是第58个“学雷锋纪念日”。为传承和发扬雷锋精神,践行志愿服务,3月4日,牟平区丰金国学学校志愿者来到鱼鸟河畔开展公益环保行动,推动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
图片
4日上午,志愿者们身着红色马甲,发扬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认真、仔细地将塑料袋、烟头、纸屑等各种垃圾一一拾起,装入随身携带的垃圾袋内。
丰金国学学校志愿者孔祥钰表示,学雷锋精神,做新时代“雷锋人”。于我们每个人而言,学雷锋不是一种形式,而是精神的传承;不是一个举动,而是一种习惯。让我们用点滴行动传递大爱,建设一座有温度的城市。
图片
图片
丰金国学学校志愿者王建丽称,学做雷锋是帮助他人,更是服务自己,可以收获双份快乐,如果人人学雷锋,社会也会和谐,生活就会更美好。
此次“雷锋日”环保志愿活动,是积极学习雷锋精神的有力行动。通过活动的开展,彰显新一代青年志愿者无私奉献的美好品质,展现为民服务、奉献社会的青春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