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丈春运期间交通顽瘴痼疾整治成效显著

新湖南客户端3月4日讯(通讯员 彭朝超粟利群)近日,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古丈县以交通顽瘴痼疾整治为主要内容的交管业务培训正式开班,将全县春运尾声的交通顽瘴痼疾整治再次推向高潮。
据了解,古丈县高度重视春运期间交通顽瘴痼疾整治,多措并举严防春运期间交通顽瘴痼疾反弹,较晚年同期,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受伤人数同期比分别下降3%、18%、50%,其中,亡人事故同期比下降了50%。交通问题顽瘴痼疾整治取得显著成效。
图片
“自觉抵制非客车辆,安全出行有保障!”“遵章守规,安全驾驶才是福……”在古丈各镇,都看得见、听得到党员志愿者开着宣传车宣传交通安全出行常识,教育广大群众自觉抵制交通违法行为。
为提高群众安全出行意识,该县号召各镇组建了党员自愿者交通安全宣传队,春运期间放弃休假,入村串寨开着移动宣传车向广大群众宣传交通安全常识,教育群众自觉抵制交通违法行为。春运以来,该县印发宣传单2000余份,劝阻群众500余人次。较往年,群众安全意识显著提高,交通违法行为明显下降。
图片
“为了您的安全,请自觉拒绝乘坐非客运车辆。”2月20日,红石林镇安监站许可爱认真劝导乘坐三轮摩托车走亲访友的群众。
古丈强化春运执法,保持春运执法不空档,打消趁机非法载客的侥幸念头。春运期间,古丈交警放弃休假,蹲点各主要交通干道,到镇、村开展拉网式交通安全检查和交通顽瘴痼疾整治,严惩非法载客、超载超限等交通违法行为,巩固交通顽瘴痼疾整治成果。春运以来,古丈交警出动警力1200余人次,查处交通违法行为1210起,较往年,下降了200%。
图片
图片
“交通违章行为明显减少了,驾车出行通畅了。”一经常往返于张家界至凤凰的旅游大巴司机点赞道。
据了解,今年春运,古丈多措并举突出整治交通顽瘴痼疾不留死角。县交通顽瘴痼疾整治办综合协调,公安交警牵头,交通、城管等部门密切配合,保持春运期间交通顽瘴痼疾整治高压态势。镇、村两级开展拉网式巡查,发现一起,联合交警等部门查处一起,严防交通顽瘴痼疾反弹。畅通群众举报渠道,让交通顽瘴痼疾行为无机可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