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宣传】辽阳县仁济医院开展世界肾脏病日科普宣教活动

活动现场

3月2日,在第十六个世界肾病日来临前夕,辽阳县仁济医院血液透析科积极开展世界肾病日科普宣教活动,广泛宣传肾脏病医疗知识,提升群众健康素养。

活动现场

据了解,国际肾脏病学会和国际肾脏基金联盟联合将每年3月份的第二个星期四定为世界肾脏病日。今年肾病日的主题为“人人可享 处处可及——积极面对肾病 共享精彩人生”。活动当天,县仁济医院血液透析科室的医护人员面向肾脏病患者开展了肾病科普宣教,积极引导肾脏病患者要提高科学饮食、适量运动,腹膜透析患者居家要及时监测腹透及预防相关并发症等健康理念。

活动现场

县仁济医院血液透析科室2018年成立,现有透析机日本尼普洛52台、德国费森尤施4台,通过开展血液透析、血液滤过、自体内瘘、腹膜透析置管术等技术,不断提高患者治疗的安全性。该科室每季度还组织医护人员义务为肾病患者开展健康宣教活动,持续强化肾病患者对血液透析治疗的认知度,全力帮助维持性血液透析的200余名患者改善生活质量,深得患者和家属的认可与好评。

记者 | 金晓妮 郑娇 王洪昌

防疫常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