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江:新一届村(社区)“两委”干部收看“新春第一课”

图片
桃江各地组织收看省委组织部“新春第一课”视频。
红网时刻益阳3月4日讯(通讯员 周鹏 刘小丽)3月3日,桃江县采取“线上”+“线下”“统一”+“自主”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全县15个乡镇247个村(社区)共1575名新一届村(社区)“两委”班子成员,以及万余名农村党员共同收看了省委组织部“新春第一课”视频。
此次培训,是湖南以“新班子 新形象 新作为”为主题,对全省新一届村(社区)“两委”班子成员组织的第一次集中培训。其中,既有省委书记的暖心寄语,也有群众代表的心声抒发,更有村社干部的经验分享,是一场极为丰富的精神盛宴,让所有人都实实在在感受到了新时代乡村振兴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新春第一课”视频播放后,各乡镇结合本地实际,还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站位高远的自主培训。如三堂街镇邀请县委党校老师讲授“坚定理想信念 坚守初心使命”专题党课,以生动事例诠释了共产党员坚定理想信念的极端重要性,以及新时代如何坚守理想信念的方法路径。
活动中,县委组织部部务会成员带队、部机关39名联点指导员下沉到村(社区),现场督促学、指导学、帮助学、跟班学,确保学习取得实效。
学习结束后,参训干部针对学习内容,组织了认真细致的讨论,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培训针对性强,特别是里面的工作经验分享,让自己深受启发,更加明确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和工作目标。
桃花江镇花园洞村党总支部书记、村主任涂光华:通过今天的学习,我决心带领花园洞村新一届班子认真学习视频中的榜样,扎实工作,服务群众,发扬“三牛”精神,以中国传统村落、中国文物重点保护单位两大品牌名片为发展契机,大力挖掘村里的屈原文化、兰花文化、古越文化,逐年建设一些景点,为花园洞村的旅游业打下坚实基础。
武潭镇牛溪村党总支部书记、村主任詹元国:接下来,我会尽我所能,把人居环境、公路硬化、未完成的组级公路等基础设施建设纳入村里的五年规划,把牛溪村逐步建设好,真正给村民实惠,让组织放心。
高桥镇荷叶塘村党总支部书记、村主任杨清前:“新春第一课”教学形式新颖,内容丰富实用,既有暖心寄语,也有理论教学,更有经验做法分享等,对我们帮助很大。我们将学以致用,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沾溪镇九螺坊村村支“两委”成员张达:作为新当选的村支“两委”成员,我一定会把“新春第一课”的精神学深悟透用好做实,结合本村实际,想群众之所想,忧群众之所忧,急群众之所急,从根本上为九螺坊村经济发展“添砖加瓦”。
三堂街镇接龙桥村老党员胡介元:线上直播的方式创新了我们老党员学习的新方法,通过今天的课程,我深深感到作为一名老党员,更应该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在各项工作和活动中起先锋模范作用,开拓进取、与时俱进、忘我工作,做党员的先进、群众的表率。
松木塘镇松木塘村村委委员胡喜群: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不断积累工作经验,决不辜负群众对我们的期盼,全心全意为村民服务,做到热情服务,百问不厌,自觉接受群众监督。同时,为村民办好各项业务,带动我村农副产品销售,提高我村村民收入,为乡村振兴贡献绵薄之力。
鲊埠回族乡南京湾村党总支部书记、村主任李惠和:我们将以党建为引领,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努力把南京湾村建设成为一个宜居、美丽的新村庄,开创一个更加美好的新篇章!
浮邱山乡金盆村退职村干部刘芽生:这种培训应该多搞、常搞!这样才能让年轻的村干部更加接地气、办实事、办好事。
大栗港镇五羊坪村党总支部书记、村主任熊海榆:上午观看了“新春第一课”,听了不少村干部的经验交流,看了我省乡村变化,我心情澎湃,总结起来有八字体会--“使命光荣,任重道远”。
修山镇舒塘社区党总支部书记、居委主任贺永丰:我们以后要更好的引导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时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要常怀为党之责、强党之志,认真做好组织分配的各项工作。
牛田镇清塘村党员文为明:作为一名党员,我会按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始终把人民利益放在首位,做新时代的领路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