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润古今·门迎天下 玉门最具人气政务服务之星新鲜出炉!

图片
图片
图片
今年以来,玉门市政务服务大厅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以及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紧紧围绕市政府下达的各项目标任务,主动对标全国一流水平,加快推进“放管服”改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不断释放改革红利,最大限度便民惠企,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
玉门市政务服务大厅共进驻40个部门单位和企业的167名工作人员,集中承办662项行政审批和公共服务事项,设有项目联合审批、企业开办、税务、公安、民生保障等9个服务区124个办事窗口。作为玉门“第一窗口”,通过创新授权方式,由首席代表在大厅行使行政审批的决定权和专用印章的使用权,实现了“一个人完成审批”“一枚章终结审批”,终结了过去群众和企业办事“满城转、多头跑”历史,实现了“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
图片
图片
图片
郭 向 红
郭向红,男,汉族,出生于1992年6月,中共党员,现任玉门市政务服务大厅交警车管窗口工作人员。
图片
在政务服务窗口工作中,他始终遵守各项规章制度,做到办事有遵循、行为有规范、执行有尺度,确保各项便民措施落到实处,2020年共办理车驾管各类业务10156件,其中注册登记1381件,转移登记424件,变更登记147件,抵押解押登记1167件,注销登记843件。深入贯彻“一处跑、跑一次”行政审批制度改革要求,不断优化窗口办事流程、压缩办理时限、提升服务效能。
工作中,他求真务实,踏实能干,尽职尽责,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坚持执法为民,热情为群众排忧解难,在交警车管窗口树立起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工作以来,未曾与服务对象发生纠纷争吵,无履职不到位及投诉举报现象发生,曾连续多次荣获“优秀个人”、“优秀辅警”荣誉称号,2019年、2020年连续两年被玉门市政务服务大厅评为“铁人先锋岗”;2020年被评为酒泉市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政务服务先进个人。
服 务 承 诺
作为一名政务服务“窗口”工作人员,将坚持以审批提速、服务提质、群众满意为目标,紧紧围绕“一处跑、跑一次”行政服务改革,努力把车驾管服务窗口建设成“快捷高效、服务一流、群众受益”的便民利民之窗,做到主动、耐心、热情、周到,力争业务娴熟、政策清晰,真正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
图片
柳 重 晶
柳重晶,男,甘肃玉门人,1982年7月生,中共党员,玉门市发展和改革局四级主任科员,现任玉门市政务服务大厅窗口工作人员,主要负责固定资产资目备案工作。
工作以来,他牢固树立服务意识,从优化日常工作的细节入手,提升服务质量,提高审批效率。并始终用耐心、细心和一颗诚心来完成窗口服务工作。耐心,首先是要坐得住,不管窗口有没人咨询办事,他都要坐下来融入工作氛围,投入工作状态;保持耐心还要不嫌麻烦,来人办事不管是不是在自己的岗位职责范围内,都会严格落实窗口无否决权,详细告知怎么办、哪里办;保持耐心更要认真倾听服务对象的诉求,落实好帮办服务制度,让办事人员舒心。保持细心首先是要学好政策,审批服务无小事,全面细致学习审批政策才能在审批过程中有的放矢,让企业放心,让自己放心;保持细心还要在日常工作中及时总结改进工作的方法,小到一个数据项的填写,大到平台的调整,都有可能通过细微的改变产生极大的服务便利;保持细心,更要每天总结自身工作,对工作查漏补缺,不让小问题积累成大问题。保持一颗诚心,就要干一行爱一行,面对企业、项目,要喜欢枯燥的术语和数据,要从项目整体感受企业家创业的热情和不易,要始终用更好的服务服务企业、服务项目。
服 务 承 诺
在“十四五”的开局之年,继续按照审批改革相关要求,严格遵守大厅各项管理规定,以严格要求自我为基础,加强政策学习研究,为企业、项目提供优质服务。一如既往做好项目审核备案工作,为全市产业发展、项目建设顺利推进添砖加瓦;一如既往做好审批改革工作,保区域评估、高效审批、帮办代办、中介超市等制度落实到位。
图片
叶劲夫
叶劲夫,男,1991年6月生,中共党员,2016年参加工作,现任玉门市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副局长。
自参加工作以来,他克己奉公,积极奉献,践行“铁人精神”,工作中严格要求自己,尊敬领导,团结同志,顾全大局。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严格要求自己,立足本职,履职尽责,积极服务每一位前来办税的群众。疫情期间,积极推动全程网上办、非接触式办、不来即享办,加强线上辅导,降低疫情风险,努力提高服务质效,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建设。疫情突发阶段,坚守岗位,积极通过线上远程辅导的方式为纳税人解决申报疑点,宣传疫情期间各项减税降费政策,对前来办税服务厅办理涉税业务的纳税人,做到悉心辅导,热情宣传,确保纳税人能够在特殊时期能够做到政策应享尽享。
工作在基层一线,每一件小事都事关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无论参与任何工作,都要认真、用心、细心,怀着高度的责任感投身到工作中,执行好党的方针政策,做党的初心和使命的忠实践行者。
服 务 承 诺
把初心化作自己的追求,把使命化为自己的担当,以奋斗的姿态迎接挑战,实现新作为。在工作中以人民为中心、为人民服务,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为民办实事,切实站在群众立场谋划工作,用群众的观点推动工作,真心诚意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解难事,做群众的贴心人,做好一名“想干、敢干、能干”的税务干部。
来源:玉门市行政服务中心
玉门市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