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调研组到曲靖调研

掌上曲靖讯(曲靖日报记者陈丽娟/文 谢晓东/图)3月4日,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调研组到曲靖调研。
图片
当天,调研组先后调研了西河治理、棚户区改造、老旧小区改造、智慧城管建设、房地产市场发展、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等工作。每到一处,调研组都认真听、仔细问、用心看,详细了解我市各项工作的推进情况以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图片
座谈时,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文荣对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党组书记、厅长马永福率领的调研组到曲靖调研表示欢迎,对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长期以来对曲靖建设发展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李文荣说,住建工作关系着经济发展、城乡建设、百姓民生和社会稳定,曲靖市委、市政府历来高度重视住建工作,采取系列措施补短板、强弱项、惠民生。当前曲靖正处于新旧动能转换和改革发展的关键时期,机遇与挑战并存,压力与动力同在。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坚定信心决心,务实担当,奋发有为,全力抓好项目谋划,做好城市更新、智慧停车等工作,不断提升城市管理精细化水平,推动城市高质量发展,为人民群众创造更加宜居美好的生产生活环境。希望省住建厅一如既往关心支持曲靖经济社会发展,在政策指导、项目扶持、资金安排等方面给予曲靖更多支持与帮助,帮助把曲靖建设得更有特色、更具内涵、更富活力。
图片
马永福说,近年来,曲靖在城市建设、环境改善等方面作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城市面貌焕然一新,形成了一些值得学习推广的好经验、好做法。曲靖发展有基础、有优势、有潜力,接下来希望曲靖紧紧围绕城市发展定位、城市发展空间和城市发展规模几个关键要素,充分挖掘、发挥自身优势,打造富有特色的城市风貌,同时处理好城市发展与产业发展的关系,全力以赴抓好城市更新、智慧停车等各项工作,增强发展动力。省住建厅将一如既往支持曲靖建设发展。
副市长陈世禹,麒麟区、沾益区、马龙区、曲靖经开区以及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等参加调研座谈。